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8-18 08:45:14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8月17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宣布省委关于晋城市有关干部人事调整的决定:薛明耀同志任晋城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市委书记王震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卢建明宣读省委决定并讲话,薛明耀发言。

卢建明在讲话中指出,这次调整是省委从全省大局出发,根据工作需要和晋城市工作实际,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希望薛明耀同志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在以王震同志为班长的晋城市委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为推动晋城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进一步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不辜负省委和全市干部群众的期望。大家要全面深刻理解省委决定精神,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自觉维护全市团结稳定发展大局。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改革创新,用心用情做好民生工作,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坚持不懈狠抓安全生产,坚定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抓好换届工作,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率先走出具有晋城特色的经济转型发展新路。要进一步凝聚共识、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以更好状态和更实作风,狠抓各项工作,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震代表市四大班子和广大干部群众对省委的决定表示坚决拥护。他指出,此次调整,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晋城发展的高度重视,对晋城领导班子建设的关心支持。

王震强调,第三季度已经过半,各项工作进入攻坚发力的关键阶段,容不得丝毫松懈。大家要咬定目标,毫不放松,凝心聚力,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把晋城的事情办好。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定上来,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讲纪律,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主动担当作为,把省委对晋城的关心厚爱,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自觉行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聚焦“六大战略定位”,全力抓好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服务业提质增效,强力推进“三带一工程”、“三个一批”、省市重点工程等项目建设,深入开展城市建设三年行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重点工作,纵深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国资国企、开发区“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等重点领域改革,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民生改善等工作,全方位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要狠抓工作落实,强化执行力、强化落实力,对照市委、市政府年初确定的“1+5”工作清单,深入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跑马拉松的心态、以百米冲刺的激情,脚踏实地地干,雷厉风行地干,掷地有声地干,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确保“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薛明耀在发言时表示,衷心拥护,坚决服从省委的决定。他说,有机会能为晋城人民服务,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一定倍加珍惜当前晋城的良好发展态势,继承发扬好历届市委市政府的好思路、好做法,好传统、好作风,旗帜鲜明讲政治,凝心聚力抓发展,尽心竭力惠民生,严于律己作表率,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全部的精力为全方位推进晋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一要政治坚定,忠诚履职践行初心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入血脉中、落实到行动上,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做到与市委思想统一、步调一致,主动接受人大工作监督、政协民主监督,着力营造干事创业、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二要聚力发展,担当尽责勇蹚转型新路,坚定转型定力,用好改革法宝,狠抓工作落实,保证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要牢记宗旨,一心一意谋求民生福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坚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情怀和崇高境界,以百倍的努力回报组织的重托和群众的期盼。四要坚守底线,依法行政树立良好形象,始终敬畏人民、敬畏法纪、敬畏权力,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始终把依法行政作为履职的基本准则,始终强化廉洁自律,始终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薛明耀说,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一名晋城人了,晋城就是我的家。我将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大家的监督支持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跑好接力赛,走好新长征,奋力谱写新时代晋城经济社会发展的崭新篇章,努力向省委、省政府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为晋城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 李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