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思想解放中扬帆起航

发布时间: 2021-03-24 09:23:12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应用推广科 卫晋

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是永恒的主题,是发展的动力,是不尽的源,是时代的呼唤!但思想怎么解放、观念怎样转变,如何适应发展?这是一个老话题 是一个听起来简单解决起来复杂的问题。

当前,我正处在转型升级的攻坚时间,全市上下正在深入推进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有一大数据项目等着我们去建设,有一系列技术问题等着我们去攻关,有一整套的经验等着我们去探索,我们要做的还有很多很多。面对时代发展种种机遇和挑战,我们青年人该如何解放思想,在破解发展中发挥聪明才智呢?

我认为青年人要敢为人先。

近平总书记谈论中国梦时说道:中国梦是我们的,更是你们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这个殷切的期许让无数年轻人心潮澎湃。现在正是“十四五”大数据事业谋新篇的关键时期,青年人是大数据事业发展的坚实基础和重要保障,让我们勇立潮头,敢为人先,以“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精神投身“十四五”大数据发展的主战场。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唯有在时代潮流中经受考验,才是新时代的真英雄。

我认为青年人要勇于奋斗!

勇气是看不见的,如同镭的裂变无法目睹,但它的能量却不能低估。勇于奋斗,我们的事业才会在岁月的历练中折射出耀眼的光芒。臧克纪念鲁迅时写到:“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生命的意义不止于活着,它答案中还有两个字“奋斗”!2019年以来,我局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聚焦大数据发展应用,全面实施“1183”工程,加快建设智慧城市,实现了大数据应用领跑全省第一方阵的目标。我身边优秀的大数据同事们用自己的奋斗历程谱写了华丽的篇章,他们把艰苦奋斗、顽强拼搏、以苦为乐作为自己坚定不移的人生信条。当前,我局正处于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转折点,在这个千钧一发的重要时刻,我们青年人要以锲而不舍的精神站在巨人们的肩膀上继续奋斗下去,实现新的跨越,推向新的辉煌。

我认为青年人要坚持不懈

坚持就会胜利,坚持就会成功。面对挑战和困难,一时间让很多人陷入迷茫和困惑,甚至选择了逃避。在这个转型升级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关键时刻,我们决不能在面对困难时被吓倒。要准确分析单位与自己面临的形式,清醒的看到大数据发展的广阔机遇,要以“路是人走出来的”信念积极展开行动。用永不退缩、永不气馁、永不言败的决心努力前行。

正如张志川书记所说:时间不等人!发展不等人!美丽晋城要想从“十四五”发展的时代浪潮中脱颖而出,就必须解放思想、敢为人先,有一百个困难就克服一百个困难,有一万个困难就克服一万个困难。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数字化转型、大数据发展、数字经济崛起的关键之年。让我们与时间赛跑、靠奋斗成事,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奋力在新征程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