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力量叫相信

发布时间: 2021-03-24 09:18:34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信息采编科 徐晓慧

有这样一种力量,它可以让人在黑暗中不停止摸索,在失败中不放弃奋斗,在挫折中不忘却追求。在它面前,天大的困难微不足道,无边的险阻不足为奇。这种力量,就是相信的力量!

三年前,沐浴着改革的春风,市大数据应用局因势而生。三年来,我们从无到有,从小到强,一步一个脚印。今年,大数据“1183”工程圆满收官,全国领军智慧城市赢得四方青睐。难吗?难!难啊!怎么能不难呢?那是一个从无到有的过程,是一个从懵懂到精通的过程,就像一个刚出土的幼苗需要培育,就像一个刚出生的婴儿需要呵护,每一步都需要我们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多少次,聂局长手捧着“1183”工程一张蓝图,以聂局长为班长的局领导班子披星戴月、筚路蓝缕带领着大家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一路奔跑向前多少次,各科科长,普通员工,默默加班,毫无怨言。近千个日日夜夜啊,每一个大数据人怀揣着大数据理想,用令人惊叹的韧性和舍我其谁的担当,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牺牲,一步一个脚印,向上攀爬。是什么让“难”变成了动力?是我们坚信:大数据的美好明天由我们创造。

见贤思齐。有这样敢担当、肯实干的领导和同事,我对工作也更加投入。去年十月,爱人因为工作原因去了国外,至今没有回国;婆婆身体不好,前几天住进了医院;家里还有一个上四年级的小学生需要照顾。我每天起早贪黑,在单位、学校、医院和各个采访地点到处奔波,但是,我的工作一样也没有拉下,信息采编量始终保持在科室前列,多次受到服务单位领导的肯定和表扬。除此之外,我还坚持着每周四次每次五公里的跑步。难吗?难!多少次,想在视频电话里抱怨爱人,却又害怕他忧心家里耽误工作而欲言又止;多少次,偷偷擦干眼泪,继续笑着对婆婆和孩子说最贴心的话。是什么让“难”变成了温暖?是我坚信,努力工作为的是家庭的幸福,而幸福的家庭又是努力工作的坚强后盾。

我很庆幸我有温暖的家庭做后盾。这个家不仅是我个人的小家,更是我们大数据应用局这个充满着激情与奋进的大家。

众所周知,今年,我局被赋予了更多任务、更重担子。省委书记楼阳生参加晋城代表团审议时对我市加快数字化转型、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作出六点重要批示;市委书记张志川在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上对数字经济发展作了重要部署,市长王震在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我市发展数字经济作出了具体安排。“所当乘者势也,不可失者时也。”面对数字化转型成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由之路,面对数字经济成为我市今年乃至“十四五”五年的发展热点,我们大家庭中的每个人都应该信心满怀,坚定前行。

也许有人会问,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员工,能做什么呢?奋进“十四五”,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梦想如此之近。因此,我们每个人都必须彻底打翻存在心里的那份渺小,在思想上大解放、作风上大改进、效率上大提高,立足本职工作,从小事做起,认真对待每一份工作。

请相信,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奉献出自己渺小的力量,就可以汇聚成强大的合力!请相信,在局党组的坚强带领下,我们一定可以抢占发展先机,为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贡献数字力量。

最后,我想借用食指的诗歌《相信未来》和大家共勉。

朋友,坚定地相信未来吧

相信不屈不挠的努力

相信战胜死亡的年轻

相信未来、热爱生命!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