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字当头推动社区共建共治共享

——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深入东圣社区开展基层宣讲

发布时间: 2021-12-14 17:37:04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2月11日上午,天气虽冷,但东圣社区却人声鼎沸、暖意融融。

听闻省委宣讲团要来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往常早就外出跳广场舞的王茹萍当天早早守在大门口。“我们社区的党建文化搞得很丰富,对于省党代会,我也正想借这个机会听人家讲课呢!”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直工委副书记余国琦与群众边走边交流,一面了解社区的党建文化,一面向大家宣讲大会主题和主要成果。从社区的党建主题广场、精神密码展区、室外宣誓广场,再到学习强国广场。所到之处,余国琦一边走一边用朴实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我们如何才能将大会精神更好地融入工作中呢?”东圣社区君悦湾小区物业经理靳玲慧忍不住发问,对于这一问题,余国琦说,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抓住社区居民最关心的事情,破解社区治理的难点问题,通过联系群众、发动群众、服务群众、化解矛盾纠纷,提升社区服务。这样才能让党建的根基扎根于群众之中,社区的共建共治共享效果就会比较好。

“以党建促服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心用情为群众办难事解难题,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靳玲慧将自己的感悟写在了手机备忘录里。

“宣讲太好了,对于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我有了更深的了解!”东圣社区副主任樊玉卿表示,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平台,将省党代会精神传播至千家万户,坚定信仰信念,不断提高为民服务的意识和能力,做居民群众的勤务兵、贴心人。

东圣社区党支部书记王俊勇是省党代会党代表。一路听讲,一路记笔记,他满怀信心地说:“要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的部署,结合社区治理实践,用学习的成果进一步指导工作实践。‘干’字当头,为建设宜居社区努力奋斗,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宣传部部长武健鹏参加宣讲。(记者:郭超凡 和建强)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