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

蓝佛安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1-11-02 09:15:57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1日,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蓝佛安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安排部署省政府党组和全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是在我们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林武书记代表十一届省委所作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站位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举措务实,是省委接续奋斗蹚新路的坚定宣言,是全省上下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是引领全省人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新篇章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省政府党组和全省政府系统要充分认识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握内涵要义,明晰目标任务,坚定转型蹚新路的信心决心,坚持和发扬来自实践的深刻启示,强化系统观念、创新思维,有力有效抓好贯彻落实。要谋好谋实五年工作和明年工作,结合中央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时代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部署,结合“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规划实施情况,结合“三区三地”等新定位新目标新要求,对各领域工作进行再谋划、再检视,早日将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要将产业转型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人才作为第一资源、项目作为第一支撑,全力推动传统优势产业率先转型、实现内涵集约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引领转型、实现集群规模发展,服务业提质转型、实现高端融合发展,农业特色转型、实现优质高效发展。要提升城乡区域发展水平,结合“一群两区三圈”城乡区域发展新布局,加大对太原建设国家区域中心城市的支持力度,发挥太原在山西中部城市群的核心作用和作为省会城市的龙头带动作用,加强对太忻经济区、转型综改示范区建设的指导帮助,支持其他市按照省委确定的目标定位加快建设发展。要强化改革开放牵引,用好先行先试这个制胜法宝,推进能源革命、国资国企、开发区、金融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不断提升制度型开放水平,深化“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完成清洁取暖改造任务,确保国考断面水质稳定达标,持续整治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要抓好民生社会事业发展,如期完成灾后恢复重建任务,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多措并举做好就业、增收、教育、健康、社保等各项民生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确保兑现民生实事承诺。
  会议要求,要列出清单抓落实,紧扣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找准工作着力点,推动目标任务项目化、清单化、举措化。要健全机制抓落实,建立完善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围绕重要领域、重大事项、重点工程细化推进机制,确保各项任务件件有人管、项项有人抓、事事有结果。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切实扛起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应有责任,增强责任意识,层层压实责任,主动担当作为。要解放思想抓落实,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时代精神,善于运用改革创新的思路和办法谋划工作、破解难题。要改进作风抓落实,加强调查研究,深化“放管服”改革,发扬钉钉子精神,提升行政效能和为民服务质量。要凝聚合力抓落实,加强统筹协调,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同心同向抓落实的生动局面。(记者张巨峰)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