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山西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选举十二届省委常委、书记、副书记 通过省纪委十二届一次全会选举结果 林武同志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 2021-10-30 10:06:1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0月29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太原举行,全会选举产生了十二届省委常委、书记、副书记。林武(左六)当选为省委书记,蓝佛安(右六)、王拥军(右五)、徐广国(左四)、张吉福(右四)、陈安丽(左三)、李凤岐(右三)、吴伟(左二)、卢东亮(右二)、韦韬(左一)、郑连生(右一)当选为省委常委。 本报记者李联军摄

10月29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太原举行。林武同志主持会议。
  全会选举产生了十二届省委常委、书记、副书记,通过了省纪委十二届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林武当选为省委书记,蓝佛安、当选为省委副书记,王拥军、徐广国、张吉福、陈安丽、李凤岐、吴伟、卢东亮、韦韬、郑连生当选为省委常委。
  出席会议的省委委员81人、省委候补委员16人。不是十二届省委委员、候补委员的省级党员负责同志和十二届省纪委委员列席第二阶段会议。
  新当选的省委书记林武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这次全会选举我担任省委书记,这是党和人民对我的信任和重托。我决心与全体委员一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竭尽全力,认真履职,把山西的事情办好,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信任,决不辜负全省党员干部群众的期盼。
  林武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在山西发展史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鲜明提出了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擘画了山西今后五年的发展蓝图,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凝聚了信心、汇聚了力量。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落实。新一届省委要牢记初心使命,加强自身建设,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建设政治上志同道合、思想上肝胆相照、工作上密切配合、生活上互相关心的团结和谐的坚强集体,以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团结带领全省上下坚定不移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一是对党绝对忠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坚持的首要政治任务,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完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工作机制,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忠诚注入血液里、融进事业中、写在大地上。二是深入解放思想,打开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树立战略眼光,找准山西的战略定位和比较优势,以新理念新作为探索新路子新模式。厚植创新思维,突出创新核心地位,一手抓传统优势产业改造提升,一手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以创新牵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强化市场观念,更多运用市场机制、市场手段、法治思维干事业、解难题,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的动力活力。三是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谋划推进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遵循资源型经济转型客观规律,对照省委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六个领域”“三个体系”工作矩阵,实事求是研究制定符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的工作矩阵,做到求新求变但不好高骛远、紧追紧赶但不急于求成。四是坚守为民情怀,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尊重人民群众首创精神,持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序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加快恢复受灾地区生产生活秩序,全力保障受灾群众吃得饱、穿得暖、住得安全。五是带头担当作为,发挥敢为人先的表率作用。树牢勇担当的责任意识,练就善担当的能力素质,增强敢担当的斗争精神,事不避难、义不逃责,扑下身子干、挺起脊梁扛,在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六是践行崇德重德,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要以德修身,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不断锤炼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要以德养廉,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欲,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从我做起,从省委常委做起,带头以显规则破除潜规则、以正能量抑制负能量,推动山西政治生态实现持久的风清气正。
  林武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重要政治任务,持续部署推动,迅速兴起热潮。各位委员要带头抓好学习贯彻,深入学习领会好报告精神,准确把握报告提出的总体思路、工作目标、主要任务、重大举措,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模范推动落实。抓好统筹谋划,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与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贯通联动,一体推进。抓好宣传宣讲,灵活运用多种方式,推动大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抓好任务落地,对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进行分解,逐条逐项细化到各地各部门,实行清单管理、对账落实,确保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落到实处、全面见效。
  林武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全年工作安排,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强化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加强经济监测调度,全力抓好项目建设,决战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好省内电力供应和外供煤炭、外送电力保障,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全省社会大局稳定。
  林武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把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在三晋大地变为现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记者杨文)


责任编辑: 王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