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重大项目和重点工作的实际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7-06 10:14:52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发展是第一要务,转型是第一使命,项目是第一支撑。

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昨天,我市召开重大项目重点工作推进会,对事关全市发展全局的重大项目和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这是市委市政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进一步释放了在新的起点上攻坚克难的强烈信号和强化狠抓落实的鲜明导向。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振奋精神,鼓足干劲,锚定目标任务、保持昂扬状态、持续接力奋斗,以重大项目建设和重点工作落实的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检验责任担当,奋力开创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强调“项目为王”,要求把项目建设作为转型发展的硬任务、硬抓手、硬指标。特别是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按照系统、集成、整合的理念,谋划实施了一批重大项目。会议部署推进的“三带一工程”重大项目,都是我们贯彻国家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晋城发展的现实需要,既有重要性,也有必要性,更有可行性,对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引领性、支撑性、标杆性作用。

新的征途漫漫,惟有持续奋斗。市委市政府以高度的清醒和自觉,及时召开重大项目重点工作推进会,对重大项目和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次明确要重点抓好“三带一工程”四个牵引性项目,以及统筹抓好党的建设、经济工作、安全生产、生态修复治理和环境保护、社会稳定、开发区改革创新、创优营商环境、气化晋城、数字经济等各项重点工作。这充分体现了一种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紧迫意识,体现了一种开拓进取、勇往直前的进取意识,体现了一种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体现了一种狠抓落实、踏实苦干的实干精神。全市上下一定要高度重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确保重大项目建设和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必须强化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发展。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善于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以更加昂扬的斗争精神,更加饱满的奋斗激情,冲锋在前,踏实工作,以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努力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新的贡献,为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和美好的未来。

确保重大项目建设和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必须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三带一工程”涉及范围广、建设周期长、工作任务重、协调难度大,必须坚持理念引领、规划先行、项目带动、多元投入、机制保障。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和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理念,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转型发展的硬任务、硬抓手、硬指标,抢抓机遇,不等不靠,主动担当作为,密切协调配合,不断强化执行力、落实力,努力形成“一切为了项目、一切服务项目”的强大合力。要综合运用指挥机制、清单化管理机制、考核机制、督查机制、监督机制等,充分调动和激起社会各方面的资源和力量,推动形成各项工作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良好局面。要坚定不移地推进重大项目和重点工作,发扬钉钉子精神,创新思路方法,积极破解难题,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善作善成,确保每一个重大项目都建成精品工程、放心工程,确保每项重点工作都能顺利推进、取得成效。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当前,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强化执行力、强化落实力,脚踏实地地干,雷厉风行地干,掷地有声地干,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以重大项目建设和重点工作落实的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检验责任担当,全力推动“十四五”转型出雏型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责任编辑: 冯慧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