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经济运行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6-27 18:07:31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27日上午,市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经济运行和安全生产工作。市委书记、市长王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提升站位、提高认识,把握工作规律,紧盯全年目标任务,聚焦问题短板,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升狠抓工作落实的能力和态度,持续抓好党的建设、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社会稳定工作,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以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成绩,向党中央、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实实在在的答卷。

市领导姚逊、孙世新、辛艾艾、陈望远、田志军、武健鹏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1至5月份全市发展指标完成情况,聚焦高质量发展,直面问题短板,点名道姓指出差距和努力方向,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发改委、财政局、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分别对各自领域工作现状、存在问题、下一步举措进行汇报。

王震指出,今年以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态势良好,但个别指标完成较差,影响了全市高质量发展水平。做好上半年工作,对完成全年任务乃至“十四五”目标,具有至关重要的节点作用。抓高质量发展,首先要提高站位,深刻把握经济运行规律,正确看待问题,正视短板不足,抓住核心工作,立足本职岗位,扛起责任,主动作为,确保全市经济在合理区间内平稳运行。

王震强调,要立足上半年高质量发展各项指标数据,对我们的工作进行全方位深刻反思,找准差距,迎头赶上。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监测、预警。统计部门和各牵头单位要切实担起责任,坚持每月一调度,加强沟通对接,把数据吃透,找到数据背后的规律性问题,建立完善经济运行研判、预警机制和体系;各县(市、区)突出务实有效原则,拿出切实管用的措施,确保经济运行调度、监测、预警发挥作用。要切实履职尽责到位。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领导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正确政绩观,把经济运行的责任扛在肩上。要压力传导到位。抓住“关键少数”,带头深入一线,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加强监管,从政治合格的高度真正把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等工作的压力传导下去,不能“人无压力轻飘飘”。要进一步提升狠抓工作落实能力和态度。把“落实落实再落实”作为工作抓手贯穿始终,对于重点工作,“一把手”要亲自上阵带头抓落实,不搞“花拳绣腿”,不玩“嘴上功夫”,突破约谈、开会、安排的局限,真正到一线见真章。要做好工作统筹。以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真正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住总纲,保证工作效率和效果,持续全面抓好党的建设、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社会稳定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巩固争先发展的良好态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加强沟通对接。正确把握“谋全局”和“谋一域”的关系,把政策吃透、用足,前期加强对接,后期加快跟进,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等各方面支持。要落实好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强化工作全流程监管,重大事项及时报告,不要在自己手里误了全市发展的大事。要吃透高质量发展内涵要求。加强对月度、季度、年度工作的把控,把家底搞清楚,确保遇到问题有启示、有预警、有方法。

王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把落实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主动向先进地区学习,向抓落实有思路、有方法的部门和干部学习,凡事都要讲认真,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落实上亲自上手,一个地区一个地区过,一个行业一个行业抓,系统梳理全面工作,沿着既定的方向精准发力、持续用力,勇于攻坚克难,奋力比学赶超,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督查到底,不折不扣推动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安排落到实处,全力扭转被动局面,确保上半年实现“双过半”,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扎实基础

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同志,市直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李广瀚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