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宁在晋城市调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4-18 16:37:36 信息来源: 网信晋城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15日-16日,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兼)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山西分中心主任徐宁带队在晋城市委网信办和晋城市大数据应用局调研。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李华文介绍了晋城市委网信办工作机制建设和工作进展情况。今年以来,市委网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按照“七创七提升”的工作思路,坚持政治统领,网络意识形态掌控有方,坚持综合施策,网络治理能力明显提升,坚持技术治网,网络安全平稳有序,坚持赋能增效,数字乡村建设稳步推进。下一步,市委网信办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省委网信办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着眼“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解放思想、坚定信心,在高质量高速度转型新征程上奋力争先,使我市网信系统在“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做表率、做示范、走在前,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在晋城市大数据应用局,郎荷宝副局长介绍了晋城市“智能化支撑治理现代化,打造市域治理晋城样板”的相关情况。晋城市大数据应用局以打造中等智能城市全国样板为目标,大力实施“1183”工程,搭建起我市大数据发展“一局一中心一公司”架构,建成了覆盖全市的“一云一网一中心”,大数据发展应用跻身全省第一方阵。“十四五”期间晋城市大数据应用局将聚焦“六新”,以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为主线,以数字政府建设为引领,着力打造中等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全面提升数字化管理水平,推动城市治理提质增效,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和人民群众智享高品质生活提供一流的智慧服务。

省委网信办调研组听取汇报后,对晋城市委网信办和晋城市大数据应用局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指出,晋城市委网信办和晋城市大数据应用局能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各项工作在全省排名靠前,希望晋城市继续保持这样的良好态势。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山西分中心将充分发挥技术优势,为晋城市技术管网、技术治网和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