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会对我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开展考核巡查

发布时间: 2021-04-17 09:00:13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统一安排部署,4月16日至22日,国务院安委会第一考核巡查组对我省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开展考核巡查。16日上午,考核巡查汇报会在并召开。省长、省政府安委会主任林武主持并作表态讲话。第一考核巡查组组长、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志军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胡玉亭作工作汇报。

王志军指出,对省级政府开展考核巡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动各地区各有关部门主动适应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真正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确保安全形势稳定意义重大。王志军对这次考核巡查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作了强调。指出,考核巡查包括安全生产考核、消防工作考核和安全生产巡查三项内容,着重突出“三个围绕”、核查“三个方面”。一是围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查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情况。二是围绕贯彻“两个至上”理念,查准地方党委政府责任落实情况。三是围绕落实“三个必须”,查准各有关部门自身履职情况。希望山西省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支持配合考核组做好相关工作,如实提供考核所需的各类资料,对考核前自查发现问题即知即改,对考核中发现的重大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立行立改、依法严肃处理,对考核后反馈的问题真改快改、全面整改,并按照要求公开整改情况,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考核巡查组要严格工作纪律,严肃认真工作,做好疫情防控,与山西省共同完成好考核巡查这一政治任务,推动各地和有关部门坚定不移把安全生产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环节,扭住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这个“牛鼻子”,拧紧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各环节的责任链、措施链,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林武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考核巡查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这次考核巡查,既是对我们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安全生产决策部署的一次全面检视,也是对山西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有力推动。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考核巡查工作的具体要求上来,强化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全力配合考核巡查组做好工作,认真落实考核巡查组交办的各项任务,积极主动汇报情况,全面真实提供资料,实事求是反映问题,细致周全做好服务保障,为考核巡查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要把这次考核巡查作为促进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水平持续提升的重要契机,对考核巡查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全面整改。要举一反三、由点及面,全面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层层扣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加快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完善安全生产、安全发展各项工作制度,以对党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好安全生产,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记者张巨峰)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