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疾控中心进学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和春季学校防病知识宣传

发布时间: 2021-04-16 14:55:4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晋城市疾控中心主任郭建英带领疾控专家先后来到晋城市第二、第三中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并结合本职工作开展春季学校防病知识宣传。活动紧扣今年国家安全教育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的活动主题,教育引导广大教育和疾控工作者,要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与安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家发挥专业特长和技术优势,结合新冠疫情和学校常见传染病防控的现实需要,就如何有效应对公共卫生安全领域的重大风险挑战开展了宣传培训。活动现场,疾控专家耐心讲解防病知识,发放宣传手册和各种宣传用品5000余份,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了解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和保障公共卫生安全的重要性,学习提升防病意识和技能,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构建健康安全的学习环境。 

晋城市第二、第三中校长、国家安全教育分管校长、学校健康教育相关工作人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供稿:疾控中心 王文宝)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