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进入我省行政执法人员考试内容

发布时间: 2021-02-06 09:30:13 信息来源: 山西日报客户端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山西日报杨文报道:2月5日,记者从省司法厅获悉,《民法典》中涉及行政领域的最新内容,将列入山西省行政执法人员公共法律知识网上考试,行政执法人员考试合格后,才能领取执法证,持证上岗。

《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也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法。共7编、1260条,是我国法律体系中条文最多、体量最大、编章结构最复杂的一部法律。

为不断提高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水平,省司法厅从《民法典》中初步梳理出涉及行政许可、行政检查、行政征收、行政征用、行政确认等行政执法行为相关内容66条。有关内容将增补进山西省行政执法人员公共法律知识考试系统题库,以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三类题型,在今年山西省行政执法人员公共法律知识网上考试中出现。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