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篇章

我省农业农村系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1-03 08:30:43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连日来,我省农业农村系统各厅局及企业分别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并结合实际,对本系统、本企业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对“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要求,总体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方向任务,深刻领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要求,结合实际细化措施,全方位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篇章。
    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厅党组会议。会议指出,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安排,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三农”发展各方面。前三季度全省农业农村经济稳中向好、稳中有进,要持续补短板、固底板、锻长板、扬优势,巩固扩大前三季度农业农村发展成果。全面落实省委确保四季度指标增速不低于三季度要求,聚焦“十稳十提”,立足稳提保,对标对表全年任务指标,抢抓剩下两个月关键期,全力完成秋收扫尾颗粒归仓,秋冬种应种尽种,大力推进冬季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快推动重点项目投产达效,组织参加线上线下各类营销展会扩大农产品销路,打好年底收官战。超前谋划明年和未来五年工作,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重大政策机遇,加大对重点工作落实督导,细化实化各项工作任务。
    “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党奉献。”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坚决打赢翻身仗”视频调度会,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要求,把年度国考摆在突出位置,对标指标体系,逐项梳理、逐项检点,精心实施一批补短板促发展的集体经济项目;强化开展农村低收入人口常态化帮扶,健全监测网,织密政策网,筑牢帮扶网;扎实稳妥推进乡村建设,严密组织乡村建设信息采集录入,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创建,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
    省水利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会议强调,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多种方式多层次多维度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始终怀着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坚持“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更加饱满的热情推进全省域水网工程、“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汾河流域防洪能力提升、农村饮水安全、“五水综改”、水土流失治理、地下水超采治理等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同时也要确保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国家安全、清廉机关等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加快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
    省林草局召开局党组会暨中心组学习会。会议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林草部门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按照“三个到位”的要求,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持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全省广大林草党员干部职工,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聚焦“五个牢牢把握”,深入践行“三个务必”,对标对表在建设美丽山西上拿出更大力度新要求,以扩绿增量为首要任务,以提质增效为重点方向,不断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着力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省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指出,全省气象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加强组织领导,采取多种方式,不断将学习引向深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气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全省气象部门要牢记“国之大者”,聚焦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各项任务在山西落地见效和山西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应对气候变化、维护国家安全、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等方面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扑下身子干、挺起脊梁扛,一步一个脚印推动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在全省气象部门落地生根、见到实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气象力量。
    万家寨水务控股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结合集团公司实际,统筹谋划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体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聚焦主责主业,全方位贯彻“四水四定”原则,全面落实“五水综改”任务,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水支撑和水保障,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国有企业的战略定位,扎实做好国企改革、提质增效、扭亏减亏三个“三年行动”,锚定“两个转型”,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的水控答卷。(范珍 王秀娟 李全宏 张丽媛)


责任编辑: 王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