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发布时间: 2022-10-21 16:20:13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客户端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

掷地有声的话语,字字千钧,振聋发聩。连日来,从城市中心到乡村原野,从机关学校到企业厂矿,我市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越学越有信心,越学越有干劲,一致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发力,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站稳人民立场

让获得感更加充实

“经过接续奋斗,实现了小康这个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打赢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脱贫攻坚战……”

听到这些成绩时,“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陵川县平城镇秦家村第一书记郭子涵热泪盈眶。

与全国一道,我市脱贫攻坚取得了全面胜利:贫困村全部出列,基础设施明显改善,社会事业长足进步,行路难、用电难、吃水难、出行难等“老大难”问题得到了历史性解决。

“作为一名驻村第一书记,我感到无比自豪、无比光荣、无比幸福。总书记说,‘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将把这句话作为工作的行动指南,把对这片土地,对人民的热爱转化为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行动,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乡村振兴,努力让乡亲们早日过上幸福富裕的美好生活。”郭子涵深情地说。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城市建设三年行动,城市面貌焕然一新。作为标杆示范,白马寺山高端康养示范区成为市民节假日休闲娱乐的网红打卡地。凤城康养中心项目管理部副部长郭呈恭坦言,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对生活环境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白马寺山空气清新、环境优美,特别是斑斓花海摇曳生姿,备受市民朋友青睐。“我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精品化、特色化理念,做实、做细、做精每一个项目,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为加快建设环境优美、山水交融的现代化城市贡献力量。”郭呈恭说。

解决急难愁盼

让幸福感更可持续

夜幕降临,寒风瑟瑟,市交警一大队四中队民警王可可正在街头执勤,指挥高峰期车辆有序通行,让每一个市民平安回家。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平安出行关系千家万户。聆听完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深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我将永葆为民初心,用有温度的执法保障好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平稳有序,让老百姓出行更安全、更方便。”王可可说。

“踮起脚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全国最美公务员、泽州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四级主任科员李素琴的工作理念。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李素琴充满了干劲:“作为一名基层窗口工作者,我将牢记初心使命,厚植公仆情怀,擦亮服务底色,时刻关注老百姓身边的‘关键小事’,用心用情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真正让‘窗口’走进老百姓的‘心口’。”

2010年,北石店镇司徒村通过流转土地、改造废弃矿用地和垃圾填埋场,兴建了司徒小镇,探索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活力强劲的文旅康养融合发展新路径,司徒村的老百姓在新业态、新模式中鼓起了“钱袋子”、获得了幸福感。作为“领头雁”的司徒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周小明时常感慨“赶上了好时代、赶上了好政策”。他表示,要带领乡亲们一起学习领会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阵地建设,建强干部队伍,深挖民俗文化资源,用好用活科技人才,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以更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带领乡亲们在共同富裕中走在前。

力行为民惠民

让安全感更有保障

“完善分配制度”“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每一项部署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都体现了人民至上。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正在单位门诊检查工作的市第二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畅晋军告诉记者,这是医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战略部署,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推动优质医疗卫生资源扩容,在高质量发展中体现医院担当,以优异成绩谱写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城区始终把稳就业放在突出位置。今年以来,新增就业10421人,完成全年计划的160.3%,失业人员再就业1994人,完成全年计划104.9%。对于城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席永合来说,成绩代表过去,未来仍需努力。“我们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找到了工作方向,当务之急就是要全面贯彻就业优先政策,切实推动实名制就业管理、高校毕业生就业援助、公益性岗位安置等举措落地落实,积极开展“订单式”“菜单式”技能培训,不断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能力,全力抓好稳就业促就业这件大事。”

东圣社区在我市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中始终走在前列。一早,社区网格员宋晨燕就走街串巷忙碌起来。“基层网格是打通政策落地的关键所在。作为一名网格员,我将把身上的责任担起来,多走近群众,多沟通交流,听一听大家的真实想法,问一问大家的意见建议,按照群众的所需所盼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真正让‘小网格’发挥‘大作用’,让老百姓在网格间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宋晨燕表示。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