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积极落实减免房租政策助企纾困

发布时间: 2022-08-16 09:16:16 信息来源: 晋城市财政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面对疫情反复形势和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省、市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助力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切实扛起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市财政局高度重视国有房屋租金减免工作,迅速推动政策落地见效。截至8月10日,全市承租国有房租减免共涉及单位81家,承租户524户,核定减免租金487.99万元。

及时出台细则、应免尽免。为贯彻落实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市财政局印发《晋城市财政局关于进一步落实减免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产租金事项的通知》(晋市财办函〔2022〕20号),及时与涉及行政事业房屋出租的主管部门联系,督促相关单位将政策传达承租方,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牢记初心使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确保真金白银减免到位。

持续开展落实、能免尽免。2022年7月初,推动阶段性减免市场主体房屋租金工作持续开展,根据省政府和省财政厅最新通知,市财政局及时印发《晋城市财政局关于落实继续推动减免国有房屋租金事项的通知》(晋市财办函〔2022〕28号),扩大房租减免范围,不再区分服务业与否,不再局限小微企业,承租国有房屋为其他类企业的中型企业,也列入减免政策对象。

明确减免方式、应免早免。根据 “中高风险地区减免6个月租金、其他地区减免3个月租金”政策,早减早惠企,市财政局第一时间将“实惠”送达,列明一次性告知清单,督促出租单位审核材料,核准具体减免月份,上报市财政局备案,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输血止渴,激活市场主体活力。

保障政策落地、应免必免。减免国有房屋租金,作为“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财政相关政策的重要一环,为保障减免政策落地,市财政局一方面加大政策解读和宣传力度,通过下发文件、畅通来访电话答疑解惑、助企纾困政策解读等多种形式开展政策宣传;另一方面,严格按照省财政厅要求,每十天为一期汇总上报最新数据,在政策的切实推进中不断发现问题、认真解决问题,针对减免过程中的疑难杂症,参照先进做法,做到应免必免,最大限度体现财政“温暖”。(赵彤)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