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集体参观“牢记初心使命”党风廉政教育大型主题展

发布时间: 2022-07-30 13:43:48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29日,按照市委统一安排,市领导集体前往省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参观“牢记初心使命”党风廉政教育大型主题展,铭记党的历史,增强纪法意识,加强党性锤炼。市委书记王震观展并同市领导集体谈话。王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清廉晋城建设新成效保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市委副书记姚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青,市政协主席范兆森参加。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振华参加并主持集体谈话。

观展前,王震首先同市领导进行集体谈话。

王震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全市反腐败斗争同全国、全省一样,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一个地方政治生态好坏,关键在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代价不能白付、教训必须汲取”的谆谆教诲,认真落实省委书记林武同志“推动清廉山西建设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的要求,以上率下、自省自励,不断放大忠诚干净担当的“头雁效应”,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三不腐”,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不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王震要求,要对党绝对忠诚。要忠诚于党的信仰,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凝神铸魂,以百年党史营养“加油补钙”,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诚于党的事业,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抓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促环保“四件大事”,书写好高质量发展晋城答卷;忠诚于党的纪律,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开展党性教育、警示教育,有令必行、有禁必止。要恪守清正廉洁。要知敬畏,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心态,确保权力行使不越轨、不出格;严修身,把大局、组织、事业看得重一些,把个人、名利、得失看得轻一些,把自己、家人、身边人管得严一些,不断涵养心性、磨练品性;守底线,从小事小节做起,保持亲而有度的政商关系、干净正常的人际交往、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时时处处维护党员领导干部良好形象。要奋力担当作为。要以跑马拉松的心态、以百米冲刺的激情,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要在管党治党上担当作为,扛牢压实政治责任,坚持“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用好“全周期管理”方式,切实提高防范和治理腐败效能,推动清廉晋城建设走深走实;在为民造福上担当作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基层治理等群众牵肠挂肚、急难愁盼的事情,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推动发展上担当作为,聚焦“六大战略定位”,用好“六化工作方法”,全力抓好构建“1+5”现代产业体系、实施“四大牵引性工程”、推进城市建设三年行动等重点任务,为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晋城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王震、薛明耀等市领导步入展厅,认真参观“时代扣问、初心如磐”“利剑高悬、知畏知止”“崇德修身、治本之道”等展区,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案例、一句句警示,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和自我革命历程,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大要求,回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回顾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的成效与做法,感受三晋大地优秀廉政文化,进一步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最后,王震带领市领导来到宣誓厅,一同重温入党誓词。观展前,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金蠹》。

省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围绕全面建设清廉山西,聚焦教育警示职能,是我省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平台。“牢记初心使命”党风廉政教育大型主题展设在该基地,分为主展厅和专题展厅,布展面积6000平方米,通过图文、视频、实物等形式,将理想信念教育、党纪国法教育和案例警示教育融于一体。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负责同志参加。(李广瀚 和建强 范天锡 袁文忠)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