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夏季严打整治百日行动启动

严打寻衅滋事、打架斗殴等违法犯罪行为,坚决清除黑恶势力残渣余孽

发布时间: 2022-06-16 09:28:49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依法严厉打击突出犯罪活动,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6月15日,我市公安机关召开会议,决定从现在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夏季严打整治百日行动。

会议指出,全市公安机关要紧抓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严打严防、严管严控不放松,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严打高压态势,推动全市社会治安秩序持续向好。

会议要求,要严打突出违法犯罪。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坚决清除黑恶势力的残渣余孽,绝不让黑恶势力在我市死灰复燃。全面攻坚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落实各项打防管控措施,坚决遏制多发高发态势。严厉打击各类经济犯罪,提升打击成效。深入推进“昆仑”“净边”“净网”等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黄赌毒、食药环、盗抢骗、强迫智力残疾人劳动以及跨境赌博等违法犯罪,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全面拉紧社会面防控。结合夏季治安防控特点,以酒店饭店、歌舞厅、啤酒摊、烧烤摊周围和广场、商场、文化娱乐场所、城乡结合部、城中村等为重点,全面加强夏季巡逻防控,有效提升见警率、管事率。严厉打击街面“两抢一盗”、寻衅滋事、打架斗殴、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行为。严格落实重点部位定点武装执勤、公安特警屯警街面动中备勤、人员密集场所高峰勤务、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四项机制”和“1、3、5分钟”应急响应机制,做好随时应对处置突发案事件的准备。要做好中考安保工作,确保考试期间社会秩序平稳。

会议指出,要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持续推进事故易发多发路段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发生有影响的道路交通事故。深化城市道路拥堵点排查治理,加强停车管理,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不断提升交通管理的水平。强化枪爆物品管控,确保不流失、不炸响。围绕夏季用气用火安全,开展行业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和治安隐患排查,防止发生重大火灾事故。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