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激励参会人员——在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征程上奋力争先

发布时间: 2021-02-09 11:04:44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客户端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高质量发展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应有之义,高速度发展是转型出雏型的现实所需。

2月6日至8日,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首次提出要实现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旗帜鲜明指出要坚定不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走好“金光大道”,擦亮“金字招牌”,用好“尚方宝剑”,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

会议精神令全体参会人员信心倍增、力量倍增、动力倍增。大家一致表示,没有思想大解放,就没有经济社会大发展。要进一步打开解放思想的“总开关”,用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武装头脑,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勇担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之责,以优异成绩在新征程中建新功、作表率。

“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再一次点燃了晋城人干事创业的激情,再一次吹响了晋城换道赛跑的奋进号角,再一次汇聚了势不可挡的晋城力量。”高平市委书记胡晓刚表示,山西大发展、晋城要先行、高平当先锋。高平市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把解放思想作为干事创业的逻辑起点,迅速掀起新一轮思想解放大讨论热潮,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破题”;充分发挥高平能源、产业、康养、文化等比较优势,狠抓转型项目建设,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全力打造煤焦化工、新能源新材料、台湾产业园、生猪产业、文化旅游产业五大百亿级产业集群,在推动产业实现蝶变、老城焕发生机、新区强势崛起中,叫响古韵长平、活力新城、锦绣高平、康养福地的靓丽名片,为全市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作出高平贡献。

“会议用数据说话、用事实证明,既深刻分析了我市当下的发展实际,又清晰指明了实现蓝图的路径,特别是张书记的讲话,鼓舞了士气、提振了信心。”市大数据应用局局长聂永平表示,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迅速投入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中,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视野,凝聚换道领跑的共识,激发攻坚克难的力量;聚焦六新突破,抢占发展先机,把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作为不二选择,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特别是要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创新部署数字化、智能化场景应用,奋力打造新基建创新应用的示范区、新型智慧城市的标杆市,为全市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增添新动能。

“会议精神让我们振奋,更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就是要大力解放思想,大胆先行先试,全力推进现代化新城建设。”丹河集团董事长李英杰表示,作为丹河新城建设主力军,丹河集团将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坚持以“百年大计”标准高质量建设丹河新城为指导思想,以2025年丹河新城金村起步区基本建成为目标任务,以全力打造智慧城市综合运营服务商为发展定位,紧盯大开发、大基建、大运营、大数据、大健康、大物流六大板块,扎实开展新一轮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把脉新城,谋划未来,着力打造“宜业宜居宜游、晋善晋美晋城”的现代化新型城市,用“丹河速度”讲好“丹河故事”,用“丹河速度”助力“晋城速度”。

“这次会议让我看到了晋城发展的信心决心,看到了晋城干部锐意争先、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晋城未来可期。”富士康工业互联网晋城智造谷总经理薛桂全兴奋地向记者分享了公司在晋城的飞速成长:经过一年多的筹备建设,第一条年产200吨的工程用超粗硬质合金生产线及智能工程装备项目顺利建成投产,自主研发的“AI微型边缘服务算法工作站”测试首发成功,首批学员完成培育。薛桂全表示,晋城智造谷项目已经迈好了第一步,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扎实推进钨钢项目、纳米级硬质合金新材料研发、超高速/高速机器视觉技术运用、大数据中心建设等各项工作,以企业高速发展回报地方政府与群众的支持。

陵川县发改局局长肖新德表示,实现“高铁梦”“创文梦”“新城梦”“小康梦”等诸多梦想,很大程度得益于三年前“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凝聚了强大思想共识和工作合力。“十四五”开局,市委又发起了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充分释放了市委坚定不移推动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的强烈信号。作为发改部门,将积极参与到大讨论活动中,切实增强创新意识、担当意识和实干精神,立足陵川比较优势,当好参谋助手,牵头认真编制“十四五”规划,加快推进重大项目、重点工程落地见效,为全市“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撰稿:裴囡囡)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