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书记:解放思想坚定信心躬身入局,统筹推进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2-09 10:57:14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客户端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月7日、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志川参加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分组讨论,与来自市直单位、城区、阳城县的党员干部进行面对面交流。他强调,要扎实开展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奋进力量,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进一步躬身入局、挺膺负责、担当作为,统筹推进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奋力推动“十四五”转型出雏型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来自市直单位、城区、阳城县的同志结合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共晋城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讨论稿)》《中共晋城市委七届十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讨论稿)》和各自工作实际,围绕扎实开展新一轮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打造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推动城乡统筹发展等踊跃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张志川强调,开展好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核心是增强发展信心,主题是解放思想,落脚点在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要让领导干部带头说,专家学者领着说,全市人民群众一起说,搭建好平台,开展好讨论,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共同努力为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汇聚强大智慧力量。

张志川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市转型出雏型,实现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新发展阶段,投资必将拉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蓄势待发,这考验着党委政府的治理能力,考验着我们驾驭投资这驾马车的能力,也考验着我们抢抓机遇谋发展的能力。全市上下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进一步坚定信心、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全力以赴抓项目,心无旁骛谋发展,充分发挥晋城人敢闯敢拼不服输的血性,杀出一条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的“血路”来。

张志川充分肯定了城区、阳城县的发展成绩。他要求,城区要对标先进地区,积极“走出去”开拓视野,“学回来”提升能力,以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为牵引,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以更创新的思维、开放的理念,推动解决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立足全局优化服务,加快推动重大项目落地落实。要把握区位优势,抢抓发展机遇,以完成城市化进程、完善城市功能为主线,优化产业布局,加快产业培育步伐,努力实现与中原城市群错位发展,高水平高标准绘制好“十四五”发展蓝图。阳城县要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见新见绿”的重要指示作为根本遵循,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统筹高质量和高速度两件大事,谋划好“十四五”发展,沿着总书记指引的金光大道奋勇前进。要全力以赴加快推动重大项目落地见效,尽快建成一批具有标志性、代表性的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尽快形成战略突破。要建立“赛马”机制,在“比、拼、赶、超”的良好竞争氛围驱动下,“领着走、拉着走、打着走”,千方百计提升干部工作能力,激发干部干事热情,推动全县形成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蓬勃态势。

市领导姚逊、孙世新、张利锋、张斌胜、冯裕民、冯志亮、焦新文参加讨论。(撰稿:裴囡囡、范天锡)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