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力量 展示风采 体现水平——访市七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 范春俊

发布时间: 2021-10-14 15:15:50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客户端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昨天晚上,我市第七届运动会在市体育场隆重开幕。本次运动会采用什么模式?赛程赛制有哪些亮点?本报记者就此专访了晋城市第七届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春俊。

范春俊说,本届市运会的主题为“强健体魄、康养生活、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举办好市七运会,意义重大,既是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奋力谱写全方位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一次集中展示,又是我市备战十六届省运会前的大练兵,将全面展示我市体育事业改革发展新成果,同时充分展示全市人民昂扬向上、奋发进取、团结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将为谋大局、迎变局、开新局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本届运动会采取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部门协作的方式,以达到“凝聚力量、展示风采、体现水平”的办会目标。”范春俊表示,为力争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把市七运会的举办列入政府工作报告,成立组委会,进行了精心组织筹备。各县(市、区)、各大口及行业系统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共有3000余名运动员参赛,充分体现了各行业各领域参与市运会的热情和精气神。

与往届相比,这届市运会有什么特色亮点?范春俊表示,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一是赛期最佳。金秋十月,秋高气爽,气候温度适宜,是最佳比赛时间,为运动员赛出优异成绩提供了良好外部条件。二是实现全域办赛。本次大赛打破了以往常规市级单方面办赛体制,首创市县两级全域办赛模式,通过强化办赛指导,助力县(市、区)积累办赛经验、提升办赛能力,在最大程度上推动全市体育场馆向社会全面开放、广泛利用。三是方便群众观赛。市县两级全域办赛,可让更多群众在家门口参与、观看比赛,在更大范围内引导更多城乡居民参与体育,共享体育改革发展红利,广泛推动全民健身。四是突出品牌特色。开幕式上,各县(市、区)将通过文体节目展演充分展示自身康养特色品牌、地域文化旅游品牌,将多角度全方位展示晋城旅游主题形象和城市发展风貌,集中展示我市近年来体育事业改革发展成果,展现全市人民“十四五”开局之年昂扬进取的精神风貌,聚集最广泛的宣传效应。

市七运会是参与人数众多的盛会,又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情况下举办,如何保证赛事安全?范春俊表示,目前,我市疫情处于常态化防控状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是举办本届市运会的首要前提。我们有信心应对各种防控挑战,具体将采取三个方面的措施,一是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对市运会的前期筹备工作进行了精细的研究、部署、动员。根据市运会的办赛特点,在人数控制上作了充分考量,在项目设置安排上,更加具有科学性、适应性和广泛性。同时,也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根据风险级别相应调整比赛方案。二是专门成立了赛事疫情防控小组,制定专门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和精准防控措施。比赛期间,将对参赛运动员进行体温检测和扫码(“双码”)管控,符合要求者方能进入赛场,14天内出入中、高风险区人员禁止参赛,确保比赛期间“零风险”“零感染”,确保所有人员健康、安全。三是参加本届市运会的教练员、裁判员、运动员及相关工作人员等凡是符合接种的人员均已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进一步确保了赛事安全。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