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健康家园 共享健康两节丨致全市市民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2022-01-11 16:01:41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广大市民朋友:

金牛辞岁千仓满,玉虎迎春百业兴。新春佳节、元宵佳节即将来临,为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健康祥和的节日氛围,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持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共同建设健康家园,共享健康“两节”。为此,我们向全市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倡议:

一、人人成为环境整治行动的参与者

要积极参与住宅庭院和所在机关单位、企业商户、公共场所、村庄小区环境卫生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清除病媒生物,做好垃圾分类,绿化美化庭院,营造整洁干净的生活环境。积极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加强人员聚集密集的重点场所及薄弱环节的环境整治,加强公共设施的扫保和消毒,为避免疫情“死灰复燃”奠定坚实环境基础。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强化主人翁意识,做保持个人和家庭卫生,注重公共场所卫生,不随地吐痰扔杂物,不乱丢废弃口罩,认真做好垃圾分类。

二、人人成为健康生活方式的倡导者

把健康生活方式融入日常生活,按照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平衡心态的要求,做到饮食有节、膳食合理、起居有常,拒食野生动物。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保持社交距离等卫生防疫好习惯,有恒有序有度地进行运动,推广分餐制,使用公筷公勺。继续推广无烟机关、无烟学校等无烟环境建设,营造良好文明社会氛围。保持心态平衡、乐观向上对待生活,不断提高健康文明意识。

三、人人成为疫情防控战线的守护者

疫情面前,人人都是战士,个个都有责任。战“疫”是一场没人能够置之度外的战斗,每个人都休戚与共、息息相关。要出己力、尽己责,多添力、少添乱。日常关注官方信息,科学预防、理性应对、有序配合,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少出门多宅家,咳嗽喷嚏用纸巾包住口鼻,少去人群密集场所,不去疫情风险地区,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尽早就医检查。为自己负责,为亲朋好友负责,倡导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晋、不出境、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外出、返乡人员要及时向所在单位、社区、行政村进行报备,按规定配合查验、落实隔离防控措施,履行公民责任义务。

最后,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健康文明出行,自觉遵守相关规定,配合各项防控措施,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起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幸福的健康佳节!

祝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晋城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2022年1月10日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