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世界康养示范城市”!晋城正在冲刺

发布时间: 2021-05-21 09:38:49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客户端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关于康养这件事,晋城还会带给人们多少惊喜?5月19日,2021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正在进行,期间晋城市政府与联合国老龄所签署《世界康养示范城市认证及老龄战略合作协议》。这在全国尚属首次,意味着晋城有望成为全国首个“世界康养示范城市”。

世界康养示范城市,代表着被联合国认可的全球康养范式和模板。

“这个协议的签署,代表着晋城通过了联合国老龄所的前期调研和考察,符合建设世界康养示范城市的条件。”晋城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透露,晋城市将根据协议内容,按照“世界康养示范城市”标准,加快认证工作的各项准备,预计今年底可完成相关工作。

是什么样的底气,让晋城可以冲刺全国首个“世界康养示范城市”?

“晋城区位优势独特、风光优美、气候清凉,发展康养产业具有绝佳禀赋。”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认为,晋城发展康养产业拥有无限前景和广阔市场。

晋城的资源优势是发展康养产业的重要支撑,“晋城地处南太行,三山环绕、两河相拥,是国家森林城市、国际花园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具备发展康养产业、提供康养服务的生态气候优势。”晋城有72处国保单位、206处中国传统村落和历史文化名村、117座古堡,具有发展文旅康养的丰富资源;还有20余种特色农产品、750余种中药材、30余种食药同源产品,具备发展功能食品、培育康养产业的坚实基础。

根据《世界康养示范城市认证及老龄战略合作协议》,晋城市和联合国老龄所将共同创建国际康养小镇、国际示范养老护理机构项目和晋城康养研究院一联合国老龄所(晋城康养)分中心,联合国老龄所及其中国执行机构将为两个示范项目提供老龄化服务业务指导,以及在中国和马耳他两地的培训项目专家,并为晋城介绍国际资源。此外,双方还将在健康大数据分析、康养发展规划方面开展合作。

“曾为生命增岁月,今为岁月添生机。”5月18日,在2021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上,联合国老龄所所长马文·佛尔莫萨对这句话进行了深入解读,“这就是要求我们尽可能地保障老年人的生活品质和福祉。”马文·佛尔莫萨表示,联合国老龄所希望通过“世界康养示范城市”认证,成为晋城的合作伙伴、同事和朋友,积极开展合作,共同确保中国老龄人口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