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现场评估工作汇报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8-30 07:35:4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8月29日上午,晋城市迎接全国爱卫办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现场评估工作汇报会召开。

国家卫生城市现场评估组组长、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邓全军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汇报我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相关工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爱卫会专职副主任阴彦祥讲话;副市长邓志蓉主持会议。

邓全军充分肯定了我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他说,晋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爱国卫生工作,通过努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城乡环境卫生状况日益改善,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明显提高,创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晋城市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确保创建工作不停步,城市管理不滑坡。要把创卫作为改善民生、促进群众身心健康的重要举措,坚持监管并重,真正做到为民创卫、科学创卫。要加快卫生创建与基层治理工作的深度融合,依托村、居民委员会、公共卫生委员会和社区网格化管理,不断提升创建质量和基层公共卫生工作水平,使卫生城市创建活动在广大群众中形成更加深刻的影响力。要推动卫生城市向健康城市迈进,把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理念贯穿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各环节,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薛明耀在汇报中表示,近年来,晋城市委、市政府将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作常抓不懈。特别是近三年,晋城将爱国卫生工作与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全域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结合起来,系统谋划、统筹推进,不断强化组织保障、基础保障、安全保障、服务保障、社会保障等“五大保障”,推动全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工作机制不断健全完善,城市规范化、精细化、智能化治理水平不断提升,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卫生环境不断优化,健康城市建设不断深化,共建共享的卫生城市文化氛围加快形成。创建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晋城将以此次复审为新的起点,坚持创建工作不停步,严格对表对标,认真落实评估组要求,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硬作风,持续在查漏补缺、提标扩面、完善优化上下功夫、见成效,进一步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工作水平,全力建设现代化卫生城市。

阴彦祥表示,近年来,晋城市始终坚持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群众参与的工作机制,始终坚持因地制宜、突出重点、整体推进的工作方法,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创建为民、和谐发展的工作宗旨,以建立完善长效机制为重点,以巩固卫生城镇创建成果和推进健康晋城建设为载体,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在全社会深入开展。此次复审评估,既是对晋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巩固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更是对全省爱国卫生事业发展的有力指导。我们将认真吸纳各位专家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在加大卫生城镇创建力度、提高创建质量、推动建立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上加强研究,不断提升全省卫生城镇创建水平。

会议还集中观看了我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汇报片。(袁泉 和建强)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