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健主持召开高平市政府党组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8-19 09:19:38 信息来源: 高平市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8月18日上午,高平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原健主持召开高平市政府党组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求是》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之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对我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有力的政治担当,奋进新征程、答好新答卷,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要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实在行动上。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始终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时刻对表对标,党中央关心什么、强调什么,就坚决、迅速、有力贯彻落实什么,以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的实际行动,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切实做到讲政治、顾大局、护核心、真看齐。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理论武装严在日常经常。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努力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在入脑入心、融会贯通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在政治上认识大局、把握形势、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使政治能力同职务职责相匹配,做到“国之大者”了然于胸、落实于行,自觉做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会议要求,要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定不移、一以贯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严的主基调,深入贯彻一体推进“三不”方针方略,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政治体检和党性锤炼,强化党内监督和正风肃纪,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因素,激励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干事创业,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锻造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

会议要求,要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关于学习和总结党的历史论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狠抓执行力和落实力,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干出新实绩,切实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过程,转化为推动工作争先、指标进位的过程,以转型发展、深化改革、乡村振兴、为民服务的工作成效,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张凯)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