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召开党建工作专班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8-18 11:07:53 信息来源: 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8月12日,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马树敬主持召开市发改委党建工作专班第一次会议,系统研究全委党建工作,对专班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马树敬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市发改委党组成立党建工作专班是进一步夯实全委党建基础、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专班全体同志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把党的建设作为发改机关建设的核心和灵魂,提高政治站位抓牢党建“方向盘”,持续推进党建工作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马树敬强调,能不能更好地把全委党员干部团结起来、凝聚起来,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直接关系到全委中心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成败。党建专班要把握新时代机关党建的特点规律,对照年度目标进一步梳理全年党建工作,坚持把适合发改工作和市发改委现状的好经验好办法拿回来、用起来,聚焦解决“人、治、物、效”突出问题,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同时,也要通过专班这个平台,努力培养一批既讲政治又懂业务、既有党务工作经历又有业务工作能力的高素质复合人才。

马树敬要求,近期党建专班要着重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党建品牌的创建、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完善党建制度以及事业单位改革后支部和机关党委的调整等重点工作,群策群力、细化分工、落实责任,使全委党建工作与补考进位、百里沁河经济带、项目谋划、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气化晋城等重点中心工作有机融合,确保“双推进双考核”机制更加健全,推动全委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为全市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作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