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8-17 09:14:39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8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市长王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省换届工作座谈会精神,审议通过《晋城市选举出席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对做好全局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我市实际,认真抓好学习贯彻。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机遇,扬长避短、因地制宜,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民生实事。要扎实践行“两山”理论,坚持生态修复治理和污染防治两手抓,把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要求,聚焦解决环境敏感问题,扎实推进“三带一工程”等重大项目,持续做好空气质量改善、“两高”沿线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全力建设美丽晋城。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坚持把学史力行作为落脚点,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以实际行动凝聚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全力抓好强降雨灾后重建工作,及早帮助受灾群众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紧盯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全面排查隐患,加强督查督办,坚决堵塞防控漏洞,筑牢“外防输入”底线,守好山西的东南大门。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换届工作座谈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正确方向,严格推荐选举程序,严肃换届工作纪律,认真做好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的选举工作。要把握我市实际,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集思广益起草好市第八次党代会报告,认真细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市第八次党代会顺利召开、圆满成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裴囡囡)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