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世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8-13 08:59:58 信息来源: 城区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8月11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主持召开城区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所作重要批示精神;学习了省纪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严肃纪律清理规范违规发放公务员工资津贴补贴的工作方案》和市纪委监委《关于精准容错支持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若干规定》;听取了上半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情况、经济运行情况、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蚂蚁雄兵”战略实施情况、“五大中心”建设情况、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社会安全稳定情况和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通过了《晋城市城区关于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村(社区)任职的实施方案》、《晋城市城区公开招录大学生专职村干的实施方案》;研究确定出席中国共产党晋城市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坚持把经济工作当作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工作来抓,正确研判形势、深入查摆问题、主动对标先进、拿出精准举措,全力以赴加快全区经济发展。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快服务业提质增效,着力抓好项目建设,深入实施新经济发展战略,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基础支撑。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当前档案工作重点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神圣感和使命感,全面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档案力量。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重视档案工作,加强与档案部门的协调配合,共同把档案工作做好做细做实。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进一步坚定信心,正视问题,强化工作举措,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城区纪委监委要在突出“两个维护”上再深化,在聚焦“两个责任”上再压实,在强监督、促发展上下功夫,在一体推进“三不”上再从“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守好思想防线,严守纪法底线。要聚焦严肃纪律清理规范违规发放公务员工资津贴补贴的工作,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从严纠治不负责任、敷衍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要全面履行职责,准确把握合理容错纠错和从严执纪执法的界限,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突出精准执纪执法,防止“纪律松绑”。

会议强调,全区各党(工)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敏锐性,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坚决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增强风险意识、斗争意识,加强舆论引导,确保意识形态领域长期安全稳定。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光荣传统,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全面实施“双核”战略,全力建设美好家园,为实现全方位推进城区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贯彻“服务是海”理念,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在找差距、学经验、补短板、强弱项上狠下功夫,切实优化城区营商环境;要充分发挥城区区位优势,进一步建立健全跨层级、跨部门、跨领域的协同联动机制,牢牢绷紧营商环境“国评省考”这根弦,确保将城区营商环境打造成为全省第一、全国一流,向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对城区打造城市“双核”的重要意义,深入践行“服务是海”理念,主动服务、靠前服务,不断加大服务和支持力度,推动民营经济市场主体数量增长、质量提高;要抓项目、抓企业,在项目选择上要有方向有目标,符合城区实际和特色,更好地让各类企业青睐城区、落户城区。

会议强调,建设“五大中心”是城区未来产业发展的方向,是打造城市“双核”的战略支撑和决胜之要。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城区,明确方向,找准特色,做好规划,以统一性、系统性思维来谋划“五大中心”建设,吃透目前发展现状,借鉴全国全省好经验好做法,通过跨越式的发展,形成各中心相互融合、相互配合的良好局面,促进各产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加强配合,全面落实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保持污染防治的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以社会污染源精细化管控为手段,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抓好PM2.5和臭氧的协同防治,特别是要未雨绸缪,提前谋划,制定好2021年秋冬防各项污染防控措施,倒排各项指标,确保完成目标任务;要设立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举报电话,提升市民生态环境保护参与率,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问题导向,扎实做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要加强协作配合,不留死角再排查,全面彻底抓整改;要严把时间节点,以坚决的态度、过硬的措施、务实的作风,按时保质完成好专项清理整治任务;要建立长效机制,坚决遏制“大棚房”问题反弹回潮。城区纪委监委要迅速启动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动“大棚房”整治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强化“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对安全生产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坚决刹住安全生产事故多发势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扛起安全生产重大政治责任、发展责任和民生责任,紧盯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深入再排查再整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当前汛期仍未结束,全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继续深入排查整改各类风险隐患,加强重要基础设施安全防护,确保全区安全度汛。要紧盯房地产领域、拆迁征补、村(社区)换届等矛盾易发多发点,紧密结合实际,加强分析研判,采取有力措施,及时处置应对,切实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高度清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守好城区阵地。要坚决守好外防输入的关口,对于中高风险地区及关联入晋人员,落地查人要快、“应隔尽隔”要严,切实强化属地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的管控责任,对密接者、次密接者,一律要采取隔离措施;对于冷链食品要严格实行总仓管理,凡进必检、凡进必消、人物同检,坚决杜绝风险隐患。要坚决落实各类防控措施,灵敏反应机制要落实到位,院感防控管理要落实到位,重大活动管理要落实到位,重点场所管理要落实到位;要积极稳妥推进接种进度,提供精细化管理服务,重点做好一老一小接种工作,不断提高覆盖率,确保完成接种任务。要切实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层层压实责任,严格督查检查,加强宣传引导,把好每一道关口,筑牢每一条防线,全力以赴打好这一次疫情阻击战。

会议要求,要结合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对年轻干部的选派力度。要做好前期摸排工作,结合换届分析研判结果,对于“无人可选、有人难选”的村(社区)坚持“需派尽派”;要做好人选选派工作,做好宣传引导、组织考察等各项工作,鼓励有潜力、有干劲、有情怀的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施展才华、大展抱负;要落实好各项激励保障举措,加强选派干部的日常考核管理,择优提拔使用,使年轻干部在基层一线得到成长。城区区委组织部和城区人社局等相关单位要精心组织好招录大学生专职村干到村(社区)任职工作,做到公开透明、公平公正,坚持好中选好、优中选优,真正把品行好、能力强、作风实的优秀大学生人才招录到村(社区)接受锻炼。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韩斯斯 段敏潇 段贺鹏)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