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守护好建设好红色江山

发布时间: 2021-07-15 10:08:18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认真学习、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要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山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上来,把激情和干劲汇集到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上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

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要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晋中学院党委书记韩泽春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宣言书、动员令,让我们充满了必胜的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必须”既是我们党的成功经验,也是对全党的奋进要求,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指南,是我们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高素质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遵循。我们要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始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切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不仅是对我们党100年来奋斗历程的全面回顾和总结,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再次吹响了战斗号角。”省公安厅党委委员,交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安林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省公安交警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砥砺前行,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做好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各项工作,深入推进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发展。

“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清徐县委书记王剑峰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就要把学习成果及时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目前,清徐已提出“明确新阶段,吹响冲锋号,打好‘三大战役’,加快推进清徐高质量发展”的阶段性目标。他表示,要全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在清徐落地生根、见到实效,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办实事、开新局。

“永远不忘入党誓词,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56年党龄的隰县退休干部苏冠珠亲身感受了几十年来党的建设水平不断提高,称赞我们党取得的成就辉煌卓著、举世瞩目。他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带头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尽己所能发挥余热,把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宝贵经验传承下去,引导青年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于担当。

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旗帜鲜明讲政治,是中国共产党的鲜明特征和政治优势。介休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俊萍说:“作为一名基层统战部长,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要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好统一战线的优势作用,把各领域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调动起来,为更好地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三晋大地上提供广泛力量支持,凝聚起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磅礴力量。”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党的宗旨,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太原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和派出所指导支队副支队长杨蓉表示,作为一名公安民警,要始终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和重要训词,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和法治中国贡献力量。

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坚守人民立场,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是我们党始终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重要前提。“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受教育,倍感振奋,这不仅是初心使命的宣言书,更是新时代的动员令。”省民政事业发展中心主任苏顺生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激励民政党员干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赤诚的为民爱民情怀,落实好党的惠民政策,全力兜底保障好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

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党的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没有止境,从严管党治党也没有止境。沁水县纪委监委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科长级监察员张振文表示:“作为一名派驻农口单位的纪检监察干部,我要树牢宗旨意识,恪守为民之责,聚焦扶贫项目资金使用,认真开展过渡期专项监督,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百年风霜雪雨、百年大浪淘沙,我们党能够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风华正茂,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关键在于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这也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忻州公路分局党委工作部干事杨文静表示,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要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优良作风赢得广大人民群众拥护和支持,展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崭新精神风貌。

“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句话时,我感觉全身充满了力量,也感到无上的荣光和骄傲。”襄汾县关村党支部书记王晋刚说。2014年,35岁的王晋刚当选村党支部书记。他用短短5年时间,让小村庄实现了美丽蜕变。王晋刚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乡村振兴重大政策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努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团结带领党员群众勠力同心、共同奋斗,让关村的产业更兴旺、农民更幸福,努力把家乡建设得更美丽。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