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激励鼓舞我省干部群众—— 学史力行 锤炼党性 为民服务 推动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7-27 09:52:57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西藏,祝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看望慰问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给各族干部群众送去党中央的关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

从雪域高原到三晋大地,我省广大干部群众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纷纷表示要牢记领袖嘱托,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在锤炼党性、为民服务、推动发展上力行,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满怀信心地肩负起转型发展蹚新路的历史使命,不断凝聚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用党性原则修身律己 以坚强党性取信于民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在锤炼党性上力行,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胸怀“国之大者”,始终用党性原则修身律己,切实以坚强党性取信于民、引领群众。

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张林虎表示,新时代新征程,要深刻读懂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以绝对的忠诚、有力的担当,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大力发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激发思想斗志,汲取新时代奋发前进的精神力量,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不断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党的历史是最丰富、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只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精神力量,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才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平陆县部官镇努力构建“党支部建网、党小组进网、党员入格、群众参与、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使社会安定有序、和谐发展。镇党委副书记李丽萍说,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牢牢把握党的领导这个总方向,不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为高质量高标准推进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再动员、再部署、再指导,我们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晋中交警支队高校大队刘昊岩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觉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着力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立足本职,躬身实践,全力保障辖区的道路交通安全,努力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新业绩。

以人民为中心 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在为民服务上力行,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加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人民”二字,在习近平总书记心中有着最高的位置。在西藏考察时,从走进村便民服务中心、“绿色银行”兑换商店、卫生室等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到仔细察看卧室、厨房、储藏室、卫生间等,并同达瓦坚参一家人围坐在客厅里聊家常……习近平总书记的每一声问候、每一句家常话无不体现出深厚为民情怀。

山西是脱贫攻坚的重要战场,八年攻坚克难,我省以58个贫困县全部摘帽、7993个贫困村全部退出、329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的成绩,为全国脱贫攻坚贡献了“山西方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原深度贫困地区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后半篇文章’指明了方向。”偏关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说,偏关作为原全省十个深度贫困县之一,将全面贯彻落实领袖指示精神,在过渡期内保持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执行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管好用好扶贫项目资产,强化就业、产业、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等帮扶措施,着力在为民服务上学史力行,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垣曲县直工委创新工作思路,制作专业知识解答“大长图”,使群众享受到了手机“一点通”电子服务。县直工委书记杜贞贞表示,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党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就能够无往而不胜。在下一步工作中,将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需要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干部闫发军说,近年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下一步,将聚焦提升集中办公区餐饮服务水平、实施困难党员帮扶行动、解决单身青年婚恋问题等实事,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办实事、解难事、促发展的实际行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我省广大公安民警紧紧围绕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坚决护航全省改革发展,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作为基层民警,我将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立足公安机关主责主业,扎实开展‘防风险、除隐患、降发案、保平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违法犯罪,更好控发案、更快破大案、更多破小案,努力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的治安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太原市公安局万柏林分局指挥室副主任温强表示。

继续奋斗勇往直前 奋力走好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征程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在推动发展上力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坚持求真务实、担当作为,创造性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努力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新业绩。

当前正值我省秋粮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也是灾害性天气多发频发时期。近期,连续两次强降雨天气对晋城市的农业生产和畜牧业造成较大影响,晋城市农业农村局及时开展“送政策、送技术、送物资”下乡活动,帮助农民防灾减灾。“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农业防灾减灾会议精神,抓紧落实救灾配套政策,组织开展技术服务,加快恢复农业生产。”该局种植业管理科科长赵江说,要紧扣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大力发展有机旱作农业,加快农业科技装备提升,健全农技推广体系建设,以农业科技创新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发展。

无论是发展规模扩大、产业结构优化,还是社会贡献加大、盈利能力提高,近年来我省民营经济规模持续攀升,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在维护全省经济稳定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民营经济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主体,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中要有担当有作为。”太原市数字经济产业协会会长、山西祥睿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正通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乘山西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东风,布局科技创新和服务模式,不断探索民营经济高质量低碳发展新路径。

“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意义深远,使我们倍感温暖、斗志倍增。”省委组织部驻乾坤湾乡阁底村驻村工作队队员张尧深受启发,他说,“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结合东征村和阁底村实际情况,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业、红色旅游业,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激发县乡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性,保持昂扬状态,持续接力奋斗,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伟大进程中担当作为,努力做出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新业绩。”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