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

发布时间: 2021-07-12 09:40:16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向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我省广大青年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认真学习、热烈讨论,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矢志奋斗,不负时代,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让青春在党旗下熠熠生辉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青年”一词被多次提及。他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并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提出了期望。

“自豪,是我观看庆祝大会的最大感受。”山西大学文学院学生郭梓莹表示,今天的青年,作为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担负的是国家的希望、扛起的是民族的未来。我们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增强身为一个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用红色基因标识青春底色,努力成长为一支传承革命薪火、捍卫思想阵地的青年铁军。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在团长治市委书记张兆祥看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堂十分生动的党课。他说:“我将牢记入党初心,勇担职责使命,在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助力青年成长成才、满足青年愿望需求等方面主动作为,积极发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直抵人心,切切期盼催人奋进。”太原市娄烦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翔云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公安机关青年干部,必须牢记“公安姓党”,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精神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省司法学校团员代表左讷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她说,在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自己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也在内心深处暗下决心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坚定理想信念,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勤奋学习、积极进取,不负韶华、不负青春,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引领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深情寄语,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山西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陶陶表示,身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将继续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打造好“青年马克思主义宣讲团”“红色新青年领航工程”等育人项目,培育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后备军,厚植青年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青年是中国和中国共产党的储备力量,我们是党的新鲜血液,是党的接班人。”太原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学生王思渊表示,100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的火炬,为救亡图存献出了青春和生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使命,不负韶华,不负人民的伟大期望!

“走过百年历史的中国共产党,激励、指引着我们奋斗在少先队工作岗位上,奉献自己的一生,培育好时代人才,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同心向党,共筑梦想。”交城县城内完全小学少工委副主任梁伟萍表示。

“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历尽种种苦难而淬火百炼成钢,归根到底是因为崇高理想信念指引我们一路向前。”在铁路上工作的徐瑞杰是太原交通广播107应急救援车队的志愿者,他表示,爱心公益不分大小,只要坚持了、行动了,爱心的小溪流就会汇集起来,汇成江河,汇成大海。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用行动书写时代答卷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专门寄语新时代青年,饱含深切关怀与殷殷期望,也为广大青少年投身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奋斗方向。

山西是脱贫攻坚的重要战场,八年攻坚克难,我省以58个贫困县全部摘帽、7993个贫困村全部退出、329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的成绩,为全国脱贫攻坚贡献了“山西方案”。省委宣传部驻武乡县赵家凹村第一书记马振东说,干部干得怎么样,分量有多重,不是靠自己说出来的,而是在老百姓心里称出来的。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要率领全村党员干部,以更有力的举措推进乡村振兴,以更大的决心、更足的干劲,谱写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最为鲜明的是人民立场,强调最多的是为人民的美好生活而奋斗。”曲沃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罗锋表示,作为一名“墩苗”干部,要常怀为民情怀,恪守民本初心,把心思和干劲聚焦到干事创业上,团结带领基层干部群众谋发展、促发展,勇于担当作为,敢于攻坚克难,积极投身于高质量发展等事业中,为百姓实现美好生活而奋斗。

“我们有着新的使命、新的奋斗、新的未来,唯有以奋斗之姿激荡青春热血,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方能在前行的道路上留下属于自己的色彩。”淮海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高级技师董智斌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应当胸怀“国之大者”,以舍我其谁、“我将无我”的精神气魄,以无畏艰险、自我革命的“赶考”姿态,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矢志奋斗。

“作为青年民营企业家,我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实干中挥洒汗水、成就事业。”西建集团天茂房产总经理刘忠森说道,将带领公司员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念、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把品牌做大做响,把企业做精做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助力我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