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入党故事】苏晓兰:初心如磐 梦想永驻

发布时间: 2021-08-13 16:49:40 信息来源: 网信晋城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百年逐梦启新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榜样力量激励全市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网信晋城”推出【我的入党故事】专栏,撷取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入党故事,展示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的风采,让党性光辉永远照亮前方,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提供强大舆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苏晓兰:初心如磐 梦想永驻

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是我心中由来已久的愿望。

刚参加工作那年,上《刘胡兰》一课。课堂上和我的孩子们深入品读课文,一种内心的震撼和感动,一种油然而生的崇敬和缅怀,深入而真切。一篇篇光辉闪耀的课文感动着我,让我领悟到:无论面对什么样的考验,党矢志不渝、不怕牺牲的精神永在。

1994年,我和我的学生走上志愿服务的道路,我们走进困难学生家庭帮学助教,走进孤寡老人家中献爱心送欢乐,走进社区街道清垃圾创造美。一次次社会实践活动净化着我,让我明白: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困难,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不变。

记得有一年,学校的老师在教师节表彰会上荣获了毕腊英基金奖,我因此知道了毕腊英的故事。像毕腊英大姐一样的一个个平凡而又伟大的党员的故事激励着我,让我懂得:一个党员的荣誉感来自甘为他人,无私奉献。

我迫切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于是,我满怀责任和期盼,郑重地写下了我的第一份入党申请书。

我深研教学,立志做最好的教师。有一次,在全市讲公开研讨课,为了达到更好的效果,我一次次地修改,连续几天晚上备课到深夜。眼睛困了,闭目休息一阵,再接着备课。躺在床上,脑子里却一遍遍构想着讲课的情境。如果突然来了灵感,想起一句精妙的导语或是一个更好的环节,马上起身记下。直到讲课的前一天晚上,我依然在思索、改进着教学设计。课堂上,当孩子们神采奕奕、积极参与学习,听课老师颔首微笑、点头认可时,一切的辛苦都幻化为成功的激动和喜悦。

为了不让一个孩子掉队,我建立心灵对话日记,随时了解学生的心理;建立小组流动日记,加强孩子们的交流;建立帮扶小组,让后进生紧跟队伍。还记得在一个女孩的心灵日记中,稚嫩的笔迹赫然流露出轻生的念头!她因为奶奶对弟弟的偏爱而心生绝望。我看后在日记后面写了一大段话跟她交谈。随后的日子里,我有意多和她聊天谈心,慢慢的,女孩开朗的笑容又绽放如初。

我恪尽职守,倾力把分管的各项工作做到最好。为了创建国家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我和老师们整理活动档案、校对文字材料,一摞摞材料,过了一遍又一遍,迎检工作中受到高度评价。 

2010年11月18日,是个阳光灿烂的日子,是我一生中神圣、庄严而光荣的日子。经过党组织的考验,我终于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实现了我毕生的愿望。 

初心如磐,梦想永驻。正逢党的百年华诞,我被高平市教育工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双手接过鲜红的荣誉证书,我心潮涌动。这,是对一名党员的检阅,更是对一名党员的期盼。路在脚下,梦在远方。在专职教研员这个全新的岗位上,我将牢记党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教育现代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