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入党故事】张新虎:不忘初心,一辈子为人民服务

发布时间: 2021-08-12 16:56:13 信息来源: 网信晋城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百年逐梦启新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榜样力量激励全市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网信晋城"推出【我的入党故事】专栏,撷取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入党故事,展示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的风采,让党性光辉永远照亮前方,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提供强大舆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张新虎:不忘初心,一辈子为人民服务

    我是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有着四十八年党龄的一名老党员。

我的父亲张连戌是1946年3月入党的老党员,他把一生奉献给了党和人民的事业,从小父亲就教育我要听党话、跟党走。

我出生于1954年7月。1970年,我怀揣梦想,成为一名氯碱行业的工人。参加工作不久,党支部领导看到我对工作负责,肯吃苦,找我谈起培养我入党的事。那时我还不满十七岁,心中只有一个信念:一切服从组织分配,无论干什么都要干好。我吃苦耐劳,不计时间、不计报酬地忘我工作。星期天别人都回家了,我还坚持在工地不停地干,并立下了项目不完成不试车我就不回家的誓言,父母以为我出了什么事还找到单位,二老看我一心扑在工作上,才放下心。

1973年6月30日,基层党支部和单位党组织正式通过了我的《入党申请书》和《入党志愿书》,那时我还不满十九岁,当我在党支部会上宣誓那一刻,我深知今后肩上的责任重大。入党后,我坚持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怕苦、不怕累,以厂为家,以身作则,埋头苦干、忘我工作,每次都提前完成工作项目。

1975年初,我走上车间领导岗位,面对二、三百人的车间,我一个二十刚出头的毛头小伙子,肩上的担子可真不轻。1977年上马氯碱漂白粉生产线时,我带队12人赴北京、天津等地考察设计和安装任务,为了抢时间,白天参观考察,晚上睡在火车上,12天圆满完成任务。那些年,我们坚持以大庆王铁人为榜样,发扬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创业精神,我多次被县里评为“工业学大庆先进个人”,1977年到1979年,连续三年被单位党组织授予“公而忘私的共产党员”和“红旗手”的荣誉称号。后来我还有幸考上了大学,为我能更好工作插上了翅膀,这些都要感谢党的关怀教育和培养。

1995年隆冬,面对单位经济效益不好的状况,我和同事骑自行车,历时50多天,骑行1750多公里,途经5个县区、35个乡镇、180多个村庄,走访看望了单位的250余名离退休干部职工,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广大离退休干部职工家中,他们称我们搭起了一座党和政府与百姓的连心桥。当时的《山西工人报》还对此给予了报道,我先后被市总工会和市直企业工委授予优秀工会干部和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几十年过去了,把自己的青春年华献给了祖国的氯碱工业,我无怨无悔,工作变动过多少次,但对党的事业的一颗忠诚的心始终没有变。无论何时何地,我都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如既往地坚持以党和国家、集体及人民的利益为重,把党的事业高于一切。

退休后,我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把自己融入社会,投身公益事业。听说一所乡村小学短缺课桌等教学器材时,我当即把自己退休补发的半年退休工资全部买成课桌等器材,以一个老党员的名誉托人捐赠给了这所学校。

2016年,我先后报名参加了市图书馆和市博物馆的学雷锋志愿者队伍服务,成为市图书馆年龄最大、服务次数最多的志愿者,服务时间达一千多小时。这些年来,每逢高考、中考,我都会熬制好绿豆汤,早早来到星河学校考点门口,全天候为考生及家长免费送绿豆汤。伏天一到,我就推着小车沿街为环卫工和交警送上绿豆汤。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席卷全国,我每天起早贪黑工作在小区防疫一线十小时左右,执勤、巡逻、帮助居民送粮、送水、送菜等,一共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42天,受到领导和小区居民的好评。

退休这些年来,我还开启了我的红色骑行之旅,骑行达五万多公里。无论走到哪里,都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不仅自己受到一次次爱国主义教育和心灵上的洗礼,还肩负起传承红色基因的责任。

如今我已年近七旬,但我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青春本色,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是我永远不变的追求,我依然会坚持尽自己所能发挥余热奉献社会,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一名老党员的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