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入党故事】李航兵:党给我的荣耀 我一定让它永远闪亮

发布时间: 2021-08-11 10:55:13 信息来源: 网信晋城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百年逐梦启新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榜样力量激励全市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网信晋城"推出【我的入党故事】专栏,撷取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入党故事,展示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的风采,让党性光辉永远照亮前方,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提供强大舆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李航兵:党给我的荣耀 我一定让它永远闪亮

李航兵是泽州县犁川镇人,从警校毕业后,1992年10月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

工作中,他一丝不苟,老同志喜欢他、相信他,办案子都带着他。1995年1月20日,在泽州县南村镇青杨掌山上一场激烈的警匪枪战中,李航兵不顾生命危险,扑向持枪歹徒,歹徒扣下扳机,子弹打中了李航兵的右肺中叶,离心脏不到1公分,肋骨也被打折,所幸未伤及生命。李航兵成为群众心中的“大英雄”。

山西省委、省人民政府授予李航兵“山西省优秀人民警察”称号,山西省公安厅为李航兵荣记一等功,晋城市委、市政府为李航兵记大功一次。

1995年5月,李航兵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入了党,李航兵更坐不住了:“我的荣耀是党给我的,我一定让它永远闪亮!”

1993年5月8日上午11时许,刑警队接到国营江淮机械厂报案,仓库内存放的机械被盗。李航兵顾不上吃午饭,立即深入现场勘查。仓库无人看守,丢失机械的时间也无法准确提供。李航兵仔细勘查现场后,把破案重点放在内部排查上,很快锁定嫌疑对象,经过突审终于水落石出。

能吃苦,能受罪,李航兵的铮铮铁骨日月可鉴。当刑警,他把生死置之度外;当干警,在治安岗位上也是毫不含糊。他先后和战友们侦破涉枪涉爆刑事案件16起,查处涉爆治安案件40起,查获非法买卖使用雷管10000余枚,非法制造、买卖炸药7000余公斤,查获非法持有枪支7支,发现各类隐患100余处。

2009年以来,李航兵先后任金村中心派出所副所长、山河派出所所长、大箕派出所所长,他始终坚持“警力有限,民力无穷”的理念,依靠群防群治队伍助力社会治理,在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不仅规范了镇村两级治保会建设,充实完善了群防群治队伍,还组建了一支巡防队和志愿者组成的“红袖标义务巡防队”。由于基层基础工作扎实,辖区刑事案件和治安案件明显下降,辖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明显提高。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李航兵和同事们放弃节假日,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他和同事们每日吃住在所里,认真设卡排查,核查疫区来的人员,严厉打击和防范涉疫情谣言,维护了辖区的社会稳定。

一腔热血映党徽,忠诚奉献无止境。李航兵,是党的好战士,人民的忠诚卫士。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