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入党故事】郭晋波:永葆本色守初心 积极作为担使命

发布时间: 2021-08-08 09:31:00 信息来源: 网信晋城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我出生在山西高平,儿时我与爷爷奶奶一起住在一个山村里,爷爷是村里的老干部、老党员,经常给我讲述发生在长平大地上的革命故事。渐渐地,我心里就萌生了一个信念,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1998年7月,我被太原重型机械学院(现更名为太原科技大学)录取。刚进大学一个月,我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辅导员很诧异地问我,为什么这么积极?那时的我,单纯就是想入党,向党组织靠拢。辅导员告诉我,要多做事,多帮助身边的同学。我当班委、加入学生会、当志愿者,在一次次的真情服务中渐渐明白了辅导员的用意。后来,我顺利地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参加学校的党课培训考核,向党组织靠拢,向优秀的群体靠拢。

2001年12月,大学即将毕业之际,我毅然报名参军。2002年8月,我终于穿上了军装,成为一名保家卫国的火箭兵,实现了儿时的心愿。经过100天的入伍集训、三个月的岗前培训,我不仅实现了从一个地方青年向合格军人的转变、从一个地方大学生向一名合格军官的转变,还掌握了导弹专业理论知识以及组织管理和指挥能力,为基层的第一任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003年2月,我被组织分配到某旅发射营发射连担任排长。自下到连队的那天起,我怀揣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梦想,向党组织再次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接受党组织培养考察的日子里,我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挥汗如雨练兵场,伏案默画导弹线路、管路、结构原理图。在基地第二届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军事比武中,我作为旅选拔的代表之一参加并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2003年11月,我被党组织接收为中共预备党员。站在鲜红的党旗下,我举起右拳向党庄严宣誓,一股暖流涌上心头,从此自己的命运和党紧密相连。

2006年3月,组织安排我到某营控制连担任政治指导员。在上级党委和连队党支部的领导下,我根据《政治工作条例》有关规定,注重发挥党支部的核心领导作用,坚持以先进的带兵理念来带兵育人,用丰富的文化生活来塑魂育人,用扎实的思想教育来凝心聚气,用身边的先进典型来激励士气,把连队打造成了和谐稳定过硬的战斗集体。经过全连官兵的努力,单位终于走出了多年不入先进行列的低谷,2006-2008年连续三年被评为先进连队,再现了连队往日的辉煌。我自创的“荣誉”教育和“军营热点大家谈”也被旅先后评为“十大创新工作”。

2011年11月,按照组织安排,我转业回到地方。时至今日,我在晋城市交通运输局工作已近10年。虽然转业让我的工作性质、工作环境、工作重心发生了变化,但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没有改变。在平时工作中,我注重深入一线调研,敢于开拓创新,积极为全市交通运输发展献计献策。2016年负责起草了《晋城市“四好农村路”经验交流材料》,在同年8月全省召开的“四好农村路”推进会上,该材料得到了省交通运输厅和市级领导的一致认同和表扬。2017-2018年先后负责起草了《晋城市太行一号国家旅游风景公路调研报告》、《关于加快推进市域公交一体化的调研报告》等,得到局领导的充分肯定,为局领导工作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

2018年8月,组织选任我为局办公室主任。我更是常怀感恩之心,不敢辜负组织和领导赋予的岗位重托,用最佳的状态、最好的工作质量完成组织和领导交给的各项任务。在各类会议、调研检查、工作落实上主动跟踪。因工作成绩突出,2019年,被市劳动竞赛委员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和个人一等功各一次;2021年,被市劳动竞赛委员会授予个人二等功一次,被市委组织部授予个人三等功一次。

“珠峰虽高而登其巅,大海虽深而遨其底”。无论昨天在军营,还是今天在地方,我都是党的一名忠诚战士,我将始终坚守忠诚信念,党把我放在哪里,我就在哪里发挥作用,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前行,不负韶华、不负深情、不负热血、不负此生!


责任编辑: 张佳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