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入党故事】高嘉蔚:铭记初心跟党走 甘于奉献显担当

发布时间: 2021-08-03 14:51:42 信息来源: 网信晋城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百年逐梦启新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榜样力量激励全市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网信晋城"推出【我的入党故事】专栏,撷取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入党故事,展示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的风采,让党性光辉永远照亮前方,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提供强大舆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高嘉蔚:铭记初心跟党走 甘于奉献显担当

我叫高嘉蔚,是晋城市医保局基金财务科的一名普通公务员,我于2011年4月,研究生二年级时在毛主席的故乡——湖南省湘潭市加入中国共产党,秉承着红色革命根据地的光荣传统,我一路从荆楚大地,途经济水之源,回到家乡晋城,至今我的党龄已有整整十个年头。

上世纪80年代,我出生于泽州县金村镇的一个普通工人家庭,父亲是煤矿工人,母亲是乡镇卫生院职工。从小,我听着大姨夫王云山的故事长大,是他让我对共产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1950年春,大姨夫和弟弟共同响应祖国号召,积极报名中国人民志愿军奔赴朝鲜战场,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在冰天雪地的战场上加入中国共产党。战争残酷无情,他弟弟在战斗中光荣牺牲,尸骨永远长眠朝鲜战场。1953年战争结束,大姨夫回到家乡,成为针织厂一名普通工人,仍然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继续为党发挥光和热。我曾经问大姨夫:“您哪里来的勇气,无怨无悔、不惧生死地和弟弟共同奔赴朝鲜战场?”他总是面色平静地对我说:“我们村由于战争,人们受到各种压迫,生活朝不保夕,是共产党带领老百姓翻了身,只要祖国有需要,即使献出生命也在所不惜,咱们家每个人都会像我一样做出相同的选择。”

“兄弟援朝一人回,捐躯报国感党恩”,听着大姨夫抗美援朝的故事长大,也更加坚定了我对党的向往。2009年参加全国研究生考试时,我选择报考了位于湖南省湘潭市的湖南科技大学,非常渴望到伟人的故乡感受红色文化的熏陶。9月份,我顺利通过研究生考试进入农业经济管理专业就读。湘潭是伟人毛泽东的故乡,《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在这里调研,浓厚的革命氛围让我领略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的信仰。研究生期间,我循着伟人对农村发展道路的探索出发,聚焦事关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的“三农问题进行深入研究,为提升农民生活质量、解决好农民收入问题、把握民生脉搏探索路径。

2012年通过济源市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我进入济源市人社局劳动仲裁委员会工作,为了更好地发挥专业特长,我主动申请到基层一线农保中心从事会计工作。农保工作事关农民的基本生活保障,让贫困地区农民纳入新农保制度中,实现亿万农民老有所养是我们每个工作人员的奋斗目标。工作期间,我积极履行岗位职责,核算每笔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票据,帮助普通群众进入农保保障范围。

2014年,我通过公务员考试,进入晋城市公费医疗统筹基金管理中心从事财务工作。财务工作虽然不是直接在窗口一线为群众服务,但是打造群众满意的医保服务,离不开财务人员在幕后默默的付出。每到年底,是群众报销医药费的高峰期,工作量是平时的好几倍,加班熬夜是常事,但每一笔票据、走款我都仔细核算,确保每一分钱准确、及时到达群众的手中。工作繁忙时我对孩子和家庭有所忽略,但我从不后悔自己的选择,在工作期间我也时刻践行着作为一名党员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在单位举办的“党在我心中”演讲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在2020年那场抗击疫情的斗争中,我积极响应组织的号召,作为医保局第一批志愿者前往晋城西收费站,和其他单位的同志一起抗击疫情。虽然那时天寒地冻、条件艰苦,每天三班倒,八小时执勤站岗,但是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就算再苦再累我也牢牢地坚守着阵地,守护着我们的家园。在工作期间,我还积极参加文明志愿服务,先后到陵川县西河底镇黄庄村、泽州县柳树口镇东南庄村帮扶贫困户。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会积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医保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出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