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入党故事】张大鹏:不忘统计初心 一路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 2021-08-01 09:17:47 信息来源: 网信晋城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在单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上,我再次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当我右手握拳举过肩头时,仿佛又看到了当年那个青涩而真诚的自己。

我的父亲是一名有着四十年党龄的老党员,时刻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的言传身教在我的心中早就种下了一颗立志成为共产党员的种子。

2004年,我考入晋城市统计局,成为了一名统计人,这是一份简单却又不平凡的工作。从踏入岗位的第一天起,我就暗下决心:“一定要努力工作,要以年轻人特有的朝气和热情,将青春融入一张张报表和一行行数据中。”为了提高业务能力,我努力学习,向领导和同事们学习,也向统计制度学习,无论工作多么劳累,我充分利用一切时间熟悉业务,熟悉行业分类,熟悉企业情况,从而以最快的时间成长为业务骨干。无论报表工作多么繁忙,我都能从容应对。统计工作是枯燥的,一张桌椅、一台电脑而已,一坐就是8个小时。但在工作中,我始终用一颗热忱的心对待每一个数据,用一份宽厚善良回答每一个基层电话,不恼不怒,多次获得县局以及基层企业的好评。

我默默的工作和辛勤的付出,在单位年轻人中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连续几年获得统计业务能手、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2010年2月,经过推荐,我加入了党组织,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入党后,我严格要求自己,在业务上更加精益求精。2008年开始,我主要负责能源消费统计工作。在日常工作中,我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律己”的态度,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先后被评为全市优秀共产党员、全局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撰写的分析报告多次被省统计局内外网收录发表。

十多年的经历,一桩桩、一件件,历历在目,如在昨日。我切身感受到了祖国日益繁荣昌盛的面貌,通过统计见证了晋城市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会时刻谨记初心,不断提高自己,继续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