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入党故事】王腾腾:八年党龄 奋斗正青春

发布时间: 2021-07-20 17:51:12 信息来源: 网信晋城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百年逐梦启新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榜样力量激励全市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网信晋城"推出【我的入党故事】专栏,撷取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入党故事,展示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的风采,让党性光辉永远照亮前方,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提供强大舆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王腾腾:八年党龄 奋斗正青春

2021年,是我入党第八年。回想八年前,我举起右拳入党的场景历历在目,“永远跟党走”成为我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闪闪红星 心之所向

学生时代,烈火中牺牲的邱少云、亲民爱民的焦裕禄、科学求实的袁隆平……先辈们的英勇事迹时时鼓舞着我。在学习思考的过程中,既悲愤痛心于近代中国的山河破碎、任人宰割的百年屈辱,也敬仰钦佩仁人志士救亡图存的探索奋斗,更重要的是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发展历程有了基本认识,亲身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人民生活实现历史性跨越。对此,我萌发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强烈愿望。

2013年12月,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当我举起右拳,光荣宣誓时,我知道,我的命运,我的梦想,我奋斗的目标和党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 

扎根基层 不负春光

实践是锤炼党性的“磨刀石”,更是检验党性的“试金石”。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干部,2017年,组织派我到沁水县苏庄乡当处庄村担任第一书记。在基层一线这个锤党性的“练兵场”,大量的工作实践滋养了我的初心、淬炼了我的灵魂。

挂职期间,我始终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入学习中央、省、市、县“三农”以及脱贫攻坚方面的政策法规,尽快适应角色;严格按照县委“五天四夜”的时间要求驻扎一线,积极主动向分管领导和驻村工作队学习、借鉴他们积累的帮扶方法和经验,提升自己的工作水平和质量。入户走访,摸清底数,并结合实际,改善村容村貌,落实精准扶贫各项政策。

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作为数百万扶贫干部的一员,我也深感骄傲和自豪。因为我将人生最美好的年华奉献给了党的脱贫攻坚事业,做到了青春无悔。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决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三牛精神”不断勉励自己,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断前进!

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不负韶华,向阳而生。细数入党八年,重温入党历程和入党故事,我不禁感慨万分。初心不改、信念不移,八年,更知晓奉献和付出的涵义;八年,更懂得“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快乐;八年,更明白人生的价值和意义。感谢党对我的培养和关怀。漫漫人生路,我将以“青春”之名,将党和人民刻在生命的时光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寸心寄华夏,以岁月赠山河,以吾辈之青春,守盛世之中华!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