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优一先”风采 | 崔建云:一心为民谋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7-10 14:41:41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打印

一心为民谋发展

 ——记泽州县大东沟镇北村村党支部书记崔建云 

曾经的北村村,地上无产业,环境脏乱差,是众人眼中的落后村;现在的北村村,村民们人心齐了,大家一心一意谋发展,实现了由乱到治、由后进变先进的华丽转身。

这一切都离不开村党支部书记崔建云的努力和付出。

2017年,在外打拼20多年的崔建云,带着组织的嘱托和群众的期盼,毅然决然地放弃红火的生意,回村担任党支部书记,带领村民增收致富。

上任伊始,面对一盘散沙的村“两委”班子,他首先从建章立制抓起,坚决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制度,开展升国旗、重温入党誓词、党员集体打扫卫生等主题党日活动,筹资建起党建文化墙、便民会客厅、党史村史馆、农民传习所等党建阵地。经过崔建云的努力,北村村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全面加强。党员吴连付说:“党员干部带头,村民们都铆足了劲,全身心投入到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

崔建云深知,要想赢得民心,必须时时刻刻为村民着想,办实事解民忧。为了改善居住环境,这几年,他带领村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拆除残墙断壁房屋10余处、旱厕40多个,腾运垃圾400多车、2000多立方米,实现了垃圾不落地;完成街巷硬化面积7300平方米,70%的村民实现了户户通;多方协调进行煤层气管网铺设,村民全部用上了清洁能源;争取资金进行水网改造,村民用上了自来水;2020年,还通过争取指标、动员群众,完成了150户的煤改电工作。

崔建云办的一件件实事,村民们都看在眼里,对村“两委”班子也越来越信任。“我们对村‘两委’班子很满意,愿意和他们交流,愿意和他们说心里的烦心事,更愿意跟着他们一起把村里发展得更好。”村民冯圪业开心地说。

“乡村振兴要靠产业,产业发展要有特色,要走出一条人无我有、科学发展、符合自身实际的道路。”面对北村无产业的现实,崔建云带着村“两委”班子四处求经,最终在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从村民手中流转200余亩土地,注册成立“惠泽农”农业开展公司,发展起绿色种植产业

漫步在北村村的乡间小道上,绿树成荫,房景交融,鸟鸣悠然……

今日的北村已是远近闻名的乡村振兴“排头兵”。

崔建云表示,将继续在产业上做文章,扩大土地流转规模,大力种植有机农作物,打造绿色纯农种植基地,在实现乡村振兴的大道上阔步前行。


责任编辑: 路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