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记忆 追寻革命足迹

——农发行晋城市分行机关开展党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22 17:51:02 信息来源: 农发行晋城市分行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21日,农发行晋城市分行党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赴泽州县山河镇青龛村举行“重温红色记忆,追寻革命足迹”的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重走朱德总司出太行小道,体验和感悟老一辈革命家对理想信念的坚定与执着。

为进一步带动全行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朱德总司令塑像前,全体党员干部在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耿长杰的带领下,面对党旗,举起右臂,紧握拳头,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神情庄重、精神饱满,声音铿锵、句句千钧,再一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

在青龛村红色教育活动展厅,大家认真听取村委主任讲解朱德总司令在1940年5月,为团结抗日,不顾个人安危,亲自从山西武乡出发,途径青龛到洛阳,同国民党第一战区司令长官卫立煌谈判,遏制了正在弥漫投降妥协逆流,挽救了危机,振奋了全国军民的斗志,成为中国抗战史中最光辉的篇章。朱德总司令用他走过的太行小道,展示出一名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追求和理想信念,给我们树立了一座无言的丰碑。

在主题党日活动的座谈中,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活动,将进一步坚定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和信仰。作为新时代农发行人,我们要积极发扬红色传统积极传承红色基因,传承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在实际工作中,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认真履行农业政策性职能,进一步优化服务细化举措,为晋城市转型升级跨越高质量发展做出农发行人应有的贡献。(曹晓东)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