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宣传防范非法集资和网络诈骗

发布时间: 2021-03-23 15:33:26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22日,省委平安山西建设领导小组消息,全省从即日起展开为期一个月的防范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识骗防骗能力,从源头上有效遏制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省委平安山西建设领导小组决定开展此次活动。基层干部、干警、群防群治队伍将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宣传防范知识,做到人人皆知、户户防范,努力实现“三提升、三下降”,即广大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知晓率明显提升、识骗水平明显提升、防范能力明显提升,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明显下降、人民群众财产损失明显下降、社会危害程度明显下降。

活动中,相关部门、人员将针对承诺高额回报、编造虚假项目、虚假宣传造势、利用亲情诱骗等4种非法集资常见手段,针对公安机关办案过程中总结形成的网络刷单、网络贷款、假冒客服退款、“杀猪盘”、冒充公检法等12类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开展广泛深入宣传。同时,编印、发放《致全省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手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自觉防范和远离非法集资承诺书》等资料,并组成宣传小分队进村入户讲解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主要特征和应采取的防范措施,提高群众精准识别、主动防范、正确处置的能力。

对入户排查发现已存或潜在的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等风险隐患,以及民生类难题,相关人员将及时向公安机关和主管部门报告,做好打击化解帮扶工作。(记者刘友旺)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