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法院审结电信网络犯罪案件682件

发布时间: 2021-01-06 10:56:45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日,山西高院举行“依法打击电信网络新型犯罪”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了全省法院审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发布9起典型案例。2019年以来全省法院审结的682件电信网络犯罪案件中,网络诈骗类犯罪案件共274件,涉被告人512人,17.15%网络诈骗犯罪案件为群体性犯罪。

据悉,全省法院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作用,认真做好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审判工作,省高院对在山西乃至全国具有重大影响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进行挂牌督办,各级法院用足用好刑法及司法解释、规范性文件,准确适用法律,依法从严、从快审理电信网络犯罪案件682件,其中网络诈骗类犯罪案件274件,涉被告人512人,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56人,占比10.93%;判处5年以上、不满10年有期徒刑85人,占比16.60%;判处3年以上、不满5年有期徒刑131人,占比25.58%;判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单处罚金刑罚234人,占比45.70%,有效惩治了网络诈骗犯罪,充分体现了山西法院对此类案件依法从严惩处的坚决态度。

下一步,全省法院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强统筹指导、突出打击重点、完善工作机制、延伸审判职能,以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有效防范、精准打击、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推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向纵深开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公平正义。(记者邓伟强)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