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5天假 花式游山西

发布时间: 2021-04-22 10:02:1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字号:

打印

今年的“五一”假期备受期待,旅游行业预测这将是“史上最热‘五一’黄金周”。就目前各在线平台报价看,小长假期间,三亚、成都等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机票价格翻番,酒店住宿价格高企,没有提前预定出游行程的朋友们,不妨把眼光放在省内周边。

“五一”期间,山西诸多景区通过推出不同的主题活动,丰富游客的游玩体验。不管大家喜欢宁静惬意的乡村、古村之旅,还是自由自在的山水之旅,抑或是欢乐刺激的游乐场之旅,都有不错的出游地可以选择。

赏花展品美食游文艺小镇 开启轻松惬意的乡村之旅

目的地:

吕梁汾阳贾家庄文化生态旅游区

景区亮点:

贾家庄文化生态旅游区拥有“全国首批乡村旅游模范村”“中国最美生态旅游村”“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等荣誉称号。

游客在这个被贾樟柯赋予别样情怀的乡村里,可以徜徉在乡间美景中,享受随性自然的慢生活,可以走进村史展览馆,感受村里人幸福历程,可以在贾街逛吃逛吃,赏民俗文化品传统美食,可以转转恒鼎工业文化创意园,体味工业文艺小镇的文化创意,还可以去民俗动物园,探索动物世界的奥秘。

假期特色:

5月1日起,贾家庄第三届花卉展将于贾家庄民俗动物园启幕,此次花卉展由四川自贡工匠设计,耗时两个月倾情打造,将以花卉、绿雕、风筝、风车等多种形式的造型呈现,为游客提供赏心悦目的视觉盛宴。

而且,园内升级后的恐龙谷也将于5月1日正式与游客见面,大家可以在这里欣赏到霸王龙、翼龙、异特龙、特暴龙、三角龙等各式各样的仿真恐龙,穿梭其中,仿佛置身于亿万年前的侏罗纪世界。

此外,园内的梦幻星空艺术馆将增加3个新的展馆,几十个场景上千种拍照姿势可供游客解锁。

在这里,游客还可以看到鹦鹉、鸵鸟、孔雀、鸸鹋、东北虎、非洲狮、亚洲黑熊、羊驼、果下马等各种动物和萌宠,其中,很多动物均为国家一级、二级保护动物。

逛古村住民宿玩童趣游戏 踏上原汁原味的怀旧之旅

目的地:临汾乡宁云丘山景区

景区亮点:

云丘山景区是山西省新晋国家5A级旅游景区。在这里,游客可以穿行于山雾朦胧的山水之间,置身于古色古香的传统村落,沉浸在原汁原味的乡风民俗,居住在诗意满满的山间民宿。无论是玉皇顶、祖师顶、八宝宫等经典景点,塔尔坡古村落、超大冰洞群、康家坪民宿等热门打卡地,还是玻璃桥、蹦极、滑翔翼、旱地滑雪等游乐项目,都值得游客一一去体验。

假期特色:

5月1日-5月5日,云丘山景区推出“全家童游齐聚五一”主题活动,非常适合家长带着孩子去体验。

其间,大家可以在游客中心门口领到充满童趣的红领巾,在中和广场乘坐“时光列车”开启童趣之旅;可以买一根冰凉的北顶雪和无限续的棉花糖,在塔尔坡复古教室里重“食”童年,打卡拍照;还可以在游客中心和塔尔坡古村落参与广播体操快闪表演,在冰洞群中欣赏汉服秀,在塔尔坡婚俗广场参与互动游戏,在康家坪古村参与酒吧摩登复古派对等。

游山水玩漂流与动漫共舞 解锁花样体验自然之旅

目的地:临汾吉县人祖山景区

景区亮点:

人祖山是全国惟一以“人祖”命名的大山。景区内重峦叠嶂,植物丰富,珍禽异兽众多,保留着原始森林的古老风貌。这里也是中华文化的宝库,山中历代庙宇、庙龛多达百余处,尤以人祖庙、玄天上帝庙、孔山寺、北斗七星庙最为著名。景区的主要景点有忘忧山庄、人祖庙、戏台庙、空中玻璃滑漂、真人CS游乐场、玻璃彩虹鹊桥、祭祀广场、蔡家川森林公园、抗日烈士陵园等。

假期特色:

“五一”期间,人祖山景区将推出动漫嘉年华活动,奥特曼、艾莎公主、布朗熊、可妮兔、熊大熊二、小猪佩奇等小朋友喜欢的动漫玩偶将齐齐上阵,为大家献上抖音热舞。调皮的玩偶还会在游客不经意间给大家搞个恶作剧,当然,大家也可能会收到动漫玩偶们送出的意想不到的奖励。

此外,5月1日起,景区空中玻璃滑漂将开放,游客可以在忘忧山庄凌空穿越景区琴、瑟两大湖泊,感受沿途多处360度4D大回转及S形弯道的刺激;“追忆旧时光”游园活动将继续开放,游客可以体验滚铁环、打弹弓、跳房子、打陀螺、街机比赛、跳皮筋等怀旧游乐项目。而且,“五一”期间,因气温原因,人祖山景区的树木正值翠绿之时,漫山遍野的连翘花、槐花开放,美不胜收。

走进千年古村欣赏老调表演 沉浸原生态古村落之旅

目的地:山西盂县梁家寨大汖古村

景区亮点:

山水为汖,村如其名。大汖古村是一处山水相伴的“世外桃源”,是一座历经千年的古老村落,其拥有独有的自然风貌和奇特的建筑风格,被称为“深山里的布达拉宫”。2015年,大汖古村被评为中国传统古村落。

走进这里,不管是山水奇秀的太行景象、原汁原味的古村民居,还是热情淳朴的民风乡韵,都会让你不舍离开。逛一逛古村,还要走一走观光步道,观光步道依托南北两山之间的峡谷顺势而建,沿途的青山绿水、奇峰怪石、苍松翠柏、溪流飞瀑美不胜收。

假期特色:

5月1日-5月5日,即将失传的农村原生态民间老调“大汖老腔——爹爹们”走进大汖古村,簸箕、砖块、鞋底、板凳这些根本和音乐沾不上边的东西将成为表演者手中的“乐器”,将首次面向大众公开表演。该老调讲述了梁家寨英雄梁满印、梁双红不惧艰险、不畏生死、勇敢抗敌的故事。表演时间为每日10:00——10:30、11:30——12:00、15:00——15:30、16:30——17:00。

而且,“五一”期间,大汖古村推出“送现金红包”活动,游客仅需分享景区官方微信活动推文分享至朋友圈3天,并配文,即可到景区领取10元现金红包。

穿行森林公园打卡刺激项目 体味游乐场的狂欢之旅

目的地:晋中榆次乌金山旅游区

景区亮点:

乌金山旅游区包含乌金山国家森林公园和乌金山狂欢谷。森林公园由乌金山、大洪山、紫金山等25座山脉和明珠湖组成,景区内有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森林覆盖率达80%以上,著名景点有水晶院、九峰塔、七星楼、天缘谷、孔祥熙避暑山庄、太清宫等;狂欢谷包含摩天轮、太空梭、深海漂流、矿山车、五国皇家大马戏等20余个游乐项目。

假期特色:

5月1日-5月5日,乌金山旅游区推出“200元套票免费送”狂欢节活动,套票包含儿童剧《奥特曼重现》、白日五彩烟雾秀、万个粉红气球寻宝、狂欢谷游乐项目、国家级森林公园以及动漫、Cosplay巡游展、快闪表演等,游客连续5天转发官方活动推文分享至朋友圈,并附文,便可在小长假任意一天,凭本人朋友圈转发记录及身份证,到景区客服中心限量领取套票,每天限量100张该套票。只转发够3天的游客可以19.9元特价购买原价值100元的景区首道门票+皇家大马戏套票,该套票每天限售500张。

需要注意,景区首道门票仅作入园凭证,如需体验其他项目,需自费。此外,“五一”期间,1.4米以下小朋友可享受免票入园。


责任编辑: 常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