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立案提案1126件全部办复

建言更加精准 办理更加有效

发布时间: 2021-01-20 09:39:08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19日,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报告了2020年提案工作情况,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1341件,经审查,立案1126件。截至2020年12月底,91家承办单位对交付提案已全部办理完毕。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议政建言、积极履职的高度负责精神,彰显了广大政协委员热切关注山西转型发展蹚新路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情怀。

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省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围绕一系列治晋兴晋强晋目标定位和战略举措,紧扣省委交办的“打造创新生态、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他山之石’”三件大事,充分运用提案这一有效方式,履行职能、建言资政,提出提案1341件,经审查,立案1126件。

在立案提案中,委员提案817件,集体提案309件。其中,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助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出提案95件。围绕精准脱贫、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助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出提案60件。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转型综改示范区建设,助推“转型发展蹚新路”,提出提案230件。围绕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助推一流创新生态构建,提出提案113件。围绕民生改善、增进人民福祉,助推创造高品质生活,提出提案135件。围绕弘扬三晋优秀传统文化、挖掘丰富旅游资源,助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提出提案86件。围绕污染防治、守护绿水青山,助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提出提案56件。

提案得到党政部门高度重视,许多建议被吸纳到相关决策、发展规划和部门工作中,对于凝聚各界共识、服务科学决策、推动高质量发展产生了积极效果。省政协提案委员会负责人说,总体看,省政协在推动提高提案质量、提案办理质量的过程中,政治站位更加坚定,服务大局更加聚焦,提案建言更加精准,提案办理更加有效,制度机制更加完善。(记者邓伟强)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