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0-01-13 08:57: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1月13日)

  1月12日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分界别审议了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主题突出、层次鲜明,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站位高、立意准、内容实,把过去一年政协常委会的工作生动翔实地展现在委员面前,也为新一年提供了一份很好的履职指南。委员们说,报告认真部署2020年工作,描绘政协美好发展蓝图,为推动我省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进一步明确了方向,令人振奋,备受鼓舞。

  审议中,委员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省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委员们认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在中共山西省委坚强领导下,省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大政方针及省委决策部署,广泛团结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不忘合作初心、牢记职责使命、始终携手奋进,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工作,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服务全省大局中书写了政协篇章。

  委员们表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期、全面小康的建成期、现代化新征程的奠基期,也是我省转方式、优结构、换动能的转型攻关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把服务“四为四高两同步”作为工作主线,把打造创新生态、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他山之石”作为履职重中之重,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我省“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汇聚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审议讨论中,委员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本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调查研究,了解反映民意,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锐意进取,砥砺前行,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推进山西转型综改、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邓伟强)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