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在执行 贵在实干

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晋城代表团代表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1-23 13:01:09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连日来,参加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晋城代表团代表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全面客观,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是一个紧跟时代、为民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丽霞说,省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实事求是、主线突出、指向明确,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充分体现了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体现了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的务实作风,体现了高质量、高速度、奋勇争先的勇气和决心,体现了高站位的视野格局和担当,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情怀和初心,是一个站位有高度、成绩有厚度、谋划有深度、民生有温度的好报告,是一个鼓舞人心、振奋精神、引领发展的好报告。

    范丽霞说,政府工作报告对各地市、各行各业都提出了明确任务。我们一定要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在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中来考虑、来谋划、来推进,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和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作用,依法履职行权,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加快蹚出转型发展新路交出满意答卷。

    省人大代表、省发改委主任刘锋说,希望晋城发挥产业门类齐全、基础扎实的优势,抓住高铁开通、机场加快推进的机遇,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打造良好对外形象;加快煤层气综合配套改革,加快文旅康养产业发展。要发挥大数据建设的基础优势,在数字山西建设中领跑,加快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在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全力确保“十四五”转型出雏型。

    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姚逊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是山西“十四五”开新局、起好步的行动书,我们的实施路径进一步明晰,操作办法进一步具体,转型任务进一步明确,支撑项目进一步明朗。战鼓已经擂响,全省人民唯有上下同欲、闻鸡起舞,聚力高速度高质量转型,落实落实再落实,山西才能“入局”,才能有希望。我们要立足改变当前煤层气停留于管输、液化、储存的初级化利用格局,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塑性、机遇性、竞争性特征,瞄准煤层气的高效利用和精深转化做好两件事,开启煤层气从燃料到原料、材料、终端产品的华丽转身。(撰稿:李广瀚 程立胜)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