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投身转型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1-01-22 10:20:45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能参加人大会,我深感荣幸。这是个为人民代言履职的大舞台,也是我本人学习提高的大课堂。”省人大代表、山西凯嘉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路斗恒如是说。

凯嘉能源集团是我省煤炭资源整合和煤矿兼并重组中晋中组建的第一家地方大型煤炭集团。在路斗恒的带领下,集团按照“以煤为主、适当多元”的战略规划,积极投入转型发展大潮,向文旅和煤层气发电两大产业进军。目前,该集团已形成煤炭、文旅、煤层气发电、地产等多元发展格局。

“和煤炭行业相比,文旅产业投资大、回收慢,但进军文旅行业是企业转型发展、可持续发展的战略举措。作为地方骨干企业,既要追求经济效益,也要追求社会效益,有责任守护文明、留住乡愁,有责任助力乡村振兴、造福百姓。”路斗恒的话语中饱含着担当和情怀。

2017年,当选省人大代表后,路斗恒积极参加代表培训班,在工作之余学习代表法,对代表的权利和义务,尤其是代表的职责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他坚持主动思考、认真调研,在履职过程中,保护文物、振兴文旅产业一直是他关注的重点。他围绕企业发展、旅游转型、企业家精神保护等领域,积极为全省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并结合行业特点和工作实践中的所感所悟,提出《关于加强文物保护抢抓机遇开发乡村文化旅游产业的建议》等意见和建议。

“企业要长远发展就必须承担起社会责任。”这是路斗恒从事企业经营管理30多年始终坚持的信条。近年来,路斗恒推动凯嘉能源集团赞助各项社会公益事业2.1亿多元;在开发张壁古堡的同时,投资2亿多元新建张壁新村,改善人居环境,并为300多名村民提供就业岗位。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虽然自觉主动地开展了一些调研,但对有关问题的调研深入程度还不够,对部分建议的落实情况跟踪还不到位。今后,还要加强学习,继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努力做一名无愧于民的人大代表。”路斗恒的话掷地有声、自信执着。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