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之声】王军代表:设立药茶环保基金 避免环境欠账

发布时间: 2021-01-22 10:19:46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山西药茶是我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的新支撑,是农业转型发展的新亮点,是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的新载体。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药茶产业提质升级。

王军代表建议,发展药茶产业要避免大规模野外无序采摘,避免破坏土壤植被和原生态环境。可设立药茶环保基金,建立省级环境卫生监管体系,上抓体系建设,下抓源头管理,制定采摘野外药茶源头管理、准入制度,引导相关企业进行原料种植,减少对原生态环境的破坏,避免先发展后治理的现象发生,不要形成环境欠账。建立健全药茶市场化发展机制,制定药茶行业标准,引导药茶产业发展壮大健康成长。建立药茶长效人才培养机制,为药茶产业的长远发展奠定坚实的人力基础。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