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之声】许福民代表:加大力度打造种业产业

发布时间: 2021-01-21 10:36:49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种子是农业“芯片”。保障粮食安全,其首要任务就是做好种子工作。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强种质资源保护利用,筹建特色杂粮种质创新与分子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打造种业产业。

许福民代表建议,解决好种子问题,要强化调研,发挥我省农作物种质资源与独特农业生态优势,制定好种业强省规划,以玉米新品种攻关为重点,增强杂粮、特色瓜菜、功能食品作物等品种种子的研发,做强做大我省种业;要加大省级财政支持力度,加大市级种质资源的保护、创新与利用,加快种业育种能力建设,引进高技术人才,培育创新型现代种业企业,建设高标准杂粮、谷子、马铃薯良种繁育基地,加大种子市场监管力度,健全种子的服务与监督体系,引领山西现代种业打一场翻身仗。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