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招考中心:中考考生凡携带手机进入考场者一律按作弊处理

发布时间: 2021-06-19 17:03:55 信息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准考证丢失怎么办?文具忘带怎么办?记者6月18日获悉,省招考中心整理了考试临场容易发生的问题,供广大考生和家长参考。

如果在考前丢失了准考证,本人应立即写申请,请所在学校开具证明到市(县、区)招办补办准考证;如果是考试当天丢失,应立即向考点老师讲明情况,先考一科,下一科开考前带来。如果已经到了考点或在去考场的路上,突然发现忘带考试文具了,不要自己回家拿,时间允许就电话通知父母或亲戚朋友送来,不行就在考点附近的商店购买。

省招考中心提醒考生,考试时,考生只准携带0.5毫米的黑色签字笔、2B铅笔、直尺、圆规、三角板、量角器、橡皮、削笔刀、垫纸板(垫纸板上不准书写任何字迹),其它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上述文具如放在文具盒内,必须经监考员检查方可带入。考试时,考生要把文具盒打开放在考桌上,不得在考场传递文具用品。考生只准用0.5毫米的黑色签字笔答卷,不准用红色笔或铅笔(作图和涂写答题卡除外)答卷,不准在答卷上作任何标记,答题过程中需使用同一类型和颜色的笔。

考生严禁携带手机等通信工具进入考场,凡携带手机等通信工具进入考场者一律按作弊处理,取消考试资格,各科目成绩无效。考生前往考点时应仔细检查随身或包内是否携带了手机,如有携带,务必在进入考点前将手机交给家人或陪同者保管,以免违规而被取消考试资格。

按照规定,考生迟到15分钟后不准进入考点参加当堂科目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省招考中心提醒考生特别注意:由于6月22日上午英语科目考试时先考听力,考生务必在8:15之前进入考场,8:15之后不准入场。

省招考中心表示,为确保全省中考招生正常秩序,考试期间全省有关部门将对各种网络、信号进行严密监控,发现违法犯罪问题将立即移送属地公安机关依法查处,这些问题包括:在考场内将中考试题拍摄上网的;在网上散布谣言,干扰正常考试秩序的;利用通讯工具发送或接收答案的等。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