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招考中心提醒中考考生:做好疫情防控 沉着冷静应考

发布时间: 2021-06-19 09:38:39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中考”)即将举行。记者6月18日获悉,为使考生顺利参加考试,省招考中心特别提醒考生,做好疫情防控,保持良好心态,沉着冷静应考。
  按照规定,6月20日第一科开考前,考生须将自己和家长(监护人)签字确认的《2021年山西省中考考生健康状况登记表》交给监考老师。由于考点要对每位考生测量体温,考生需安排好前往考点的时间和路线,并提前进入考点,同时建议考生独立赴考,不提倡家人陪考,考生和家人要自觉服从考点工作人员管理,不得在考点门口聚集。
  考生进入考点时需佩戴口罩,配合做好体温测量,如体温超过37.3℃,要无条件服从考点工作人员安排,按照防疫有关规定进行处理。进入考场后,考生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口罩。
  考生进入考点、考场及离场时均须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不得参与任何聚集性活动。考生从居住地赶赴考点途中要采取严格的防护措施,始终佩戴口罩,避免与同行者近距离接触。如需住宿,可在考点附近选择卫生防疫条件较好的酒店或宾馆。考生要严格遵守考点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的有关规定和要求,自觉服从考点管理,对拒不配合的将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理。(记者李林霞)


责任编辑: 王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